商院人物:清华学生创办公益平台

2014年06月20日11:29  和讯网     收藏本文     

  “‘易智在线’上的视频都是清华[微博]大学[微博]在校生录制的,各科学习上的一些疑难问题都可以向他们求教,讲解的内容很实用,讲解方式也令我们感到很亲切。”临近学期末,由清华大学生创办的公益在线教育平台——“易智在线”受到了很多家长[微博]和学生的欢迎。

  2011年,清华大学航空航天学院的马康忙着为北京某高中的孩子补习数学与物理,这孩子由原来普通班的中下等水平考入了理想大学。教过几个孩子后,他开始想:“其实我家乡那些普通中学的孩子,资质也不差啊,但是他们考上这样学校的机会,和我教过的这些学生相比却小很多。我就想,我能做些什么去改变这种状况。”

  马康发现,在他周围也有不少有同样想法的清华学生。2013年初,他和几个清华的同学一起创办了“易智在线”,这其中包括有着多年企业管理经验的经济管理学院博士蔡国良,也有通过清华大学“新百年领军”计划而考入清华的水利系新生张梦情。

  在清华几名教授的支持下,他们将“易智在线”创建成一个致力于促进教育资源流动以实现资源公平分布的准公益网站,通过互联网,传播关于如何学习的方法、经验,为各地初中生和高中生提供全方位的同龄人榜样导师式陪读服务。

  “我们希望这个平台可以推动集中在少数城市和高校的优质教育资源,流向那些最需要的地方。”负责平台整体运营的蔡国良说。

  网站目前已有来自清华大学31个院系的340名学生担任讲师,有1000多个教育视频,内容涉及数学、物理、化学、生物、英语等学科,也有大量介绍学习方法与考试技巧的视频。

  据了解,“易智在线”已经推出了清华学生自录的视频,每天晚上的在线答疑,这些服务以接近于免费的方式服务于全国各地的学生及家长。目前已有1000多名中学生与家长接受这种网上答疑。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清华公益学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