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安泰EMBA2014春季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2014年06月23日16:08  和讯网     收藏本文     

  【安泰EMBA讯】2014年6月18日,上海交通大学[微博]徐汇校区绿意盎然,上海交通大学2014春季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EMBA)新生们从全国各地(包括港、澳、台地区)赶来参加开学典礼。本届新生平均年龄为40岁,平均工作17.19年,管理经验11.9年,各项指标均远超教育部制定的入学标准。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以下简称交大安泰经管学院)院长周林教授,交大安泰经管学院纪委书记朱启贵教授,交大安泰经管学院副院长吕巍教授,交大安泰经管学院副院长董明教授,上海交大经济学院执行院长陈宪教授,交大安泰经管学院院长助理、EMBA项目主任任建标,交大-法国马赛KEDGE商学院[微博]EMBA项目主管李沛话老师,交大-美国南加州大学GEMBA项目中方主任戴芳博士,交大-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EMBA项目主管黎文琦老师,交大安泰EMBA办公室主任马文玉老师等出席了开学典礼。

  交大安泰2014春季EMBA学员合影  交大安泰2014春季EMBA学员合影

  开学典礼之前,周林主持召开了上海交通大学EMBA学术委员会暨招生考试委员会联席会议。会上,任建标对2014上半年工作做了阶段性汇报,并介绍了春季新生生源构成情况。随后,周林、朱启贵、吕巍、董明、陈宪等教授对当前EMBA项目所面临的挑战进行分析,并提出未来EMBA发展依然要保持交大“起点高,基础厚,要求严,重实践,求创新”的DNA,坚持为学员及企业创造极富交大安泰的特色价值。

  任建标主持开学典礼  任建标主持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由任建标主持,在庄严的仪式和激昂的国歌声中,全体师生起立。作为新“交大人”,一百多位经过笔试、面试等层层严格筛选,来自各行各业的新学员们内心升起了强烈的自豪感和使命感,也自此开启了为期两年的学习之旅。未来,他们将与所有的交大人一起为书写交大新篇章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周林致辞时希望新学员坚持终身学习  周林致辞时希望新学员坚持终身学习

  周林在开学典礼致辞时首先对新学员们在安泰恢复建院三十周年的喜庆日子加入交大安泰表示热烈欢迎。他还向EMBA新学员们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的悠久历史,以及作为改革开放后交大第一个恢复重建的学院三十年来所取得的进步和成绩。2013年,交大安泰成为国内唯一一家EMBA、MBA、管理学硕士三大核心项目同时进入英国金融时报(FT)全球百强的商学院。特别是EMBA项目,首次参评FT排名,即取得全球32、本土中文第1的好成绩。最后,他希望各位EMBA学员在交大两年的学习中能够坚持终身学习的态度,时刻洞悉市场的趋势,从而在不确定中找到确定,以交大人的精神面貌向理想进发,传承交大薪火。

  周林、朱启贵为新生代表赠书、佩戴校徽  周林、朱启贵为新生代表赠书、佩戴校徽

  作为在校生代表,2012秋1班学员、上海市浦东新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管小军发言时称,两年前因为参加李克强总理召开的全国改革工作会议而错过了开学典礼,两年后的今天以“补课”的身份来到开学典礼倍感荣幸。他说这是自己20年后重回母校,在为母校发展感到自豪的同时,也在近两年的EMBA学习中收获颇丰:一是思想境界有了新的提升,二是知识结构有了新的跨越,三是团队和社会意识有了新的拓展。他说,“作为学长,我希望大家珍惜时间,珍惜每一节课老师讲的内容,珍惜同学们相处的机会,珍惜交大校园的空气与氛围。”

  在周林、朱启贵为新生代表赠书、佩戴校徽后,三位新学员代表依次上台发言。2014春1班、上海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副局长于福林在发言时感慨地说,能够进交大读书是很多人的梦想,他在接到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圆了自己的交大梦。他坦言,“来交大是每个人人生中至关重要的经历,我们有着不同的职业,不同的经历,不同的年龄,但有一点相同,那就是我们都需要不断地学习,以适应人生及国家发展的需要。”

 左上为管小军,右上为于福林,左下为费云静,右下为史学军 左上为管小军,右上为于福林,左下为费云静,右下为史学军

  新生代表2014春1班、上海华飞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费云静在发言时非常激动,她说自己七八年前就关注着交大安泰,但因为工作原因直到今天才完成与交大的约会。到来交大,重燃激情与活力,相信耕耘的汗水一定会带来收获的欢欣。她说,“如果想使自己优秀,就跟优秀的人在一起,让我们抛开身份、年龄和职务,真正以一个学生的心态融入校园,期待两年的时间与你们一起更新知识,更新自我,实现思想观念的提升,思维方式的重构。”

  作为新生代表,2014春2班、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公司党委书记史学军发言谈到习近平总书记近日亲临上汽集团技术中心考察时,对自主创新、自主品牌和新能源汽车提出的要求,深感重任在肩。他希望未来两年在交大安泰能和同学一起搭建创新创业、合作共赢的平台,努力成为企业发展的领导者、管理创新的践行者、社会进步的推进者,实现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的伟大转变。他说,“一个人可以走的很快,一群人才可以走的更远,我希望同学们为伙伴加油,为坚持喝彩。”

 诺奖论坛成为2014春季EMBA新生的第一堂课 诺奖论坛成为2014春季EMBA新生的第一堂课

  伴随着开学典礼的结束,以“金融改革创新与风险防范”为主题的第五届“诺奖交大行”的名家论坛震撼登场,这个交大安泰EMBA“第一堂课”,让新生们在2013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美国经济学家拉尔斯·皮特·汉森(Lars Peter Hansen)与交大安泰经管学院EMBA课程教授潘英丽等精彩的演讲中拓宽了视野,洞察了经济,激荡了思维。上海交通大学2014春季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EMBA)开学模块更多精彩内容敬请期待!

  供稿:EMBA办公室 田巧云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交大安泰EMBA开学EMBA2014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