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院人物张发衡:如何做风险投资

2014年06月30日17:18  和讯网     收藏本文     

  作为中国投融资网络服务领域的领航者——51资金项目网,实现了自创办至今为1867家中小企业、自有资金拥有者提供投融资服务,合同标的额更是突破了人民币50亿元,成为中国投融资信息服务当之无愧的首选平台。

  带着这些数据,我们找到了专业投资人、51资金项目网投资商、汇能投资董事长、《资本智慧》策略班主讲人——张发衡先生,请他为我们分享了他的投资哲学。

  他说,近年来民间投资正在加速,在全社会投资份额中已占有极其重要的地位,对全社会投资增长的贡献逐步提高。没有投资就没有发展,投资是寻找新的赢利机会的重要途径,也贯穿于企业经营的始终。

  每一项投资都蕴含着新的希望,每一次投资都面临着无尽的风险。对民营企业而言,一次投资失误,也许就意味着一蹶不振。对投资者而言,一个未知的行业就像遥远沙漠上空美丽的海市蜃楼,遥远但却美丽。

  优惠政策、垄断行业的高利润、高回报、高新技术等,对准备进入和新进入者而言,没有实实在在的调查研究和充分的风险准备,都只能是一道美丽的幻影。

  他说,要真正的让投资成为自己既了解又能承受风险,并有足够耐心等待回报的投入。

  对未来的时代,他作为一个专业投资人,从投资的维度提出了三个基本的判断:未来的时代,不靠技巧赚钱靠专业赚钱;未来的时代不靠概率赚钱靠规律赚钱;未来主导世界的不单单是因果关系,还有相关关系!

  2014年是全面深化改革元年。中国经济承载着人们对改革的期待。就经济体制改革而言,处理好市场与政府的关系是核心,民间资本的合理配置成为突破要点之一。

  我们期待着张发衡和他的团队在新的投资契机中创造更大的佳绩!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风险投资张发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