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院关注:实地考察广外南国商学院

2014年07月09日14:02  和讯网     收藏本文     

  高考[微博]分数出来了,侄女的成绩差强人意,只能上广东的2B学校。我对她说:不要灰心,既然你的分数无法让自己随心所欲的选择学校,那么就选择一个好的城市和一个好的专业吧。好的城市对重塑价值观有直接影响,好的专业让自己的事业有个良好的开始。

  在选择学校的时候在目录上看到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商学院[微博]有比较理想的专业,于是通过一系列网络了解,进入Q群与已经入校的的同学们进行了解,感觉到学生们对学校的评价很高。个人认为看学校广告宣传不如问问学生对学校是否满意才会得到真实的答案。侄女对广外南国商学院很心动,于是有想到学校具体了解下学校招生情况、学校环境、学校学习氛围等等有个直接了解,于是我们到学校实地看看。

  学校地处白云区,出地铁后要倒一次公交车。到达学校大门后,第一印象不错,学校外面很整洁,周边有三两个当地人的超市外,没有看到KTV、酒吧等娱乐场所,很干净很安静。

  进入校园后就是看见大大的草坪和教学楼,道路很干净整洁,人不多,看得出学校不繁杂。学校居然有高尔夫练习场,这点很高大上,听同学们介绍,免费教学和有高尔夫球社。  进入校园后就是看见大大的草坪和教学楼,道路很干净整洁,人不多,看得出学校不繁杂。学校居然有高尔夫练习场,这点很高大上,听同学们介绍,免费教学和有高尔夫球社。
  校园内绿化很好,有几个很有特色的园林  校园内绿化很好,有几个很有特色的园林
  到处绿色葱葱  到处绿色葱葱

  走了一圈的体会:学校很安静,感觉气氛很好,很适合读书学习,作为家长[微博]会担心孩子到学校后会学坏,其实主要是环境影响,如果周围的人都是向上的,那么他(她)也自然会学到好的。我接触几个学生来看,感觉这的学生很乖,很有礼貌,素质很不错。

  学校内部没看到过多繁华热闹的地方,以及学校周边也不够繁华,没有社会上乱七八糟的设施。但是学生日常生活所需要的物品都完全能买到,不必担心缺衣少食,学生对学校食堂的评价还不错,分量以及价格都挺合适,当然吃久了谁都会烦。

  学校目前感觉不足就是在炎热的广州寝室里面没有空调,会比较热,但是回头想想我们读书那会,解暑的方式就是凉水了,现在的条件好了非常非常多。

  学校地理位置比较偏僻,如果要到人和镇上大约需要30分钟左右,再转地铁到广州城区,相对比较麻烦,但是这也是一个优点,起码孩子能安心读书,少被繁华的城市吸引,家长少很多担心。

  在学校招生办得到耐心细致热情的解答后,我和侄女统一意见就这学校了,第一志愿。我不是学校的托,只是一名普通的学生家长,从家长角度初看,很浅薄,很主观,如何选择还是看家长自己的决定。(本文转自一位考生家长)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商学院南国学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