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院关注:2014哪个行业最该涨工资

2014年07月14日17:44  和讯网     收藏本文     

  来自:九个头条

  进入7月份,四川、江西、贵州和内蒙古均上调了最低工资标准。据媒体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2014年全国已有15个地区上调了最低工资标准。

  据上市公司2013年年报显示,2013年利润最多行业是银行、房地产业、能源业、汽车业和白酒行业。他们的平均利润率都远远高出其他行业的平均利润率。

  那么,哪些行业最应该涨工资呢? 

  农民

  我国有9亿的农村人口。他们种植农作物,养殖家禽家畜,为城镇人口提供食物。用汗水养育着13亿6千万的人口。

  农民没有工资,但是是否可以通过提高粮食收购价、增加三农补贴、完善社会医疗、养老体系,来增加他们的收入,改善他们的生活。

  工人

  6月16日晨8时,郎酒集团位于四川古蔺二郎镇生产总部近千名员工罢工。工人拉着横幅声讨郎酒集团对工人的不公平待遇,据当事人介绍,罢工一直持续到当晚10时许。罢工源头是涨工资问题。

  CPI不断上涨,部分工人的工资却变化不大。工人工资是不是应该追上CPI上涨的速度?

  基层公务员[微博]

  最近一段时间,不断有基层公务员“哭穷”,说自己的收入低、发展慢。

  之前有媒体报道,很多地方公务员收入属于中下层。新一轮公务员薪酬改革,是把重心放在“限高”、“提低”上了。最终的目的是,缩小公务员上下级之间、地区之间的收入差距。基层公务员涨工资也许指日可待。

  但这一话题仍然颇有争议。

  环卫工人

  环卫工人没有节假日,没有休息,拿着最低的工资,干着最脏最累的活。

  你身边少了一个领导,你不会有丝毫感觉,但若少了一个环卫工人,你马上会感觉到环境变脏了。

  日前,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开展了一项公益活动,倡议大家为常年打扫门店周边卫生的环卫工人提供免费早餐。

  公交车司机

  因为工资待遇问题,公交司机罢工的新闻屡见不鲜。

  公交车司机说:我们每天需要开足8小时车,吃饭喝拉只能在休息那点时间完成,我们的工资太低希望涨价。

  公交车司机是不是也该涨工资?

  媒体人

  2014年,江苏省高考[微博]理科状元吴呈杰同学的梦想是进入北京大学[微博]新闻专业,将来做一名新闻人。采访他的记者纷纷劝导他不要报考新闻专业。

  中国睡眠指数报告显示,超过三成的居民睡眠质量不及格。而从职业来看,教师和公务员睡眠质量最好,媒体从业者则位居十二类职业的末尾。常年身心俱疲的同时,是收入原地踏步,以至于这个行业招聘,都不好意思谈收入而大谈理想。

  近日更有2名知名媒体高管加盟万达集团,收入是不是也是他们跳槽的重要原因呢?

文章关键词: 行业公务员环卫工人工资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