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院关注:聚集努力向上的创业精神

2014年07月16日15:25  中国经济网     收藏本文     

  题记: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是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中国共产党在长期的革命实践过程中形成的延安精神与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西柏坡精神等一起,都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宝贵财富。在新时期,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已经深深地融入我们的民族意识、民族品格、民族气质之中,成为各族人民团结一心、共同奋斗的价值取向。联合向上、艰苦奋斗的精神是中华民族富于进取的思想品格,已经深深地融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各个方面,成为各族人民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强大精神力量。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精神动力,也是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的重要内容和主导精神。

  上篇:联合就是艰苦奋斗的成果

  在文学家眼里,秦岭被称为中华民族的父亲山,秦岭还被尊为华夏文明的龙脉。因为有秦岭的气候屏障和水源滋养,才会有八百里秦川的风调雨顺,才会有周、秦、汉、唐的绝代风华。美丽的西安联合学院就坐落在秦岭脚下,依偎在终南山的怀抱中,多年来西安联合学院坚持发扬团结拼搏、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用秦岭的包容和胸襟为西安联合学院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该院成长发展的道路续写下了篇篇绚丽的华章。

  西安联合学院是1987年经教育主管部门批准成立。现下设:医学院、理工学院、人文艺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农林学院、国际学院6个二级学院及国际交流中心、职业技能中心、中专部和基础工业研究所。学院建筑面积250000余平米,各种教学设备应有尽有,现代化的学术报告大厅、教室、语音室、微机房、琴房、画室、实验室等等,为莘莘学子的成才提供了强有力的设施保障。

  忆往昔,峥嵘岁月。

  二十余载,春秋磨砺。

  一路走来,豪情满怀。

  笔者至今无法忘记当年新校区建设时那热血沸腾的场景,西联人在资金少、压力大的情况下斗酷暑、战严寒,一边加快校园建设,一边开展教学工作;一边的建设工地上机声隆隆,一边的操场上军训的新生虎虎生威。从2006年至2008年,西联人上至领导层,下到每一位员工每个人每时每刻都是跑步前进,为新校区的建设付出了极大的心血和汗水。他们就凭着一股子不怕困难、不怕吃苦的精神,在建设工地和平板房里夜以继日、加班加点地创造了西联有一个辉煌。

  西联人很硬气。

  西联人能啃硬骨头。

  西联人也不负众望。

  在教育教学上取得重大突出成果,先后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和认可。2008年西联荣获“诚信中国典范单位荣誉称号”;2009年招生工作完成情况位居全国民办高校排名前列,荣获“2009中国最具潜力的十大教育机构”和“诚信十佳高校”;2010年招生工作完成情况位居全国民办高校排名前列,荣获“新世纪中国教育事业10年十佳教育创新学校”和“辉煌十一五突出贡献单位”;2011年招生工作完成情况位居全国民办高校排名前列, 荣获“2011中国诚信教育培训机构”和“中国民办高等教育优秀院校”; 2012年荣获“全国诚信建设示范单位”荣誉称号,荣获“中国综合实力百强院校”等荣誉称号;2013年荣获“中国最具影响力民办教育品牌”和“深受学生家长[微博]信赖的职业院校”等系列殊荣。

  数万名学子通过这所信息化、人文化、生态化、现代化“大熔炉”的提炼,现已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展现出综合素质高、业务水平精、动手能力强的风采,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主力军,受到用人单位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学院也因此被誉为“国际化复合型人才的摇篮”。

  下篇:阳光雨露是创新发展的前沿

  阳光雨露作为西安联合学院实验实训就业基地,与学院毗邻,位于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西安市长安区秦岭北麓环山旅游路中段,示范园规划占地6000余亩。

  园区依靠西安联合学院的人才优势;依靠地处中国南北气候分界线的(大秦岭山脉)地理优势,园区将给游客提供一个高品位、高档次、高水准的现代农业旅游观光示范园。

  目前,园区已建成的基础设施和游乐项目中,最为引人注目的当选即将开业的温泉酒店区和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西安、安徽、四川院子,与此同时,生态庄园QQ农场、阳光雨露生态餐厅、阳光雨露关中作坊、阳光雨露鱼乐餐厅、阳光映像千人婚庆大会堂、演绎中心、青年旅社、上岛咖啡阳光雨露生态店、阳光映像婚纱摄影基地等已经投入使用,接待了成千上万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受到大家的好评。

  在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园区取得长足发展,获得了多种奖项及荣誉。2012年以来,先后获得了国家科技部授予的“西安国家现代服务业生态文化服务产业化基地”;被国家农业部和国家旅游局共同认定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同时“西安航空旅游空中应急救援中心”、“西安国家航空产业基地阳光雨露户外产业园”入驻园区;在国家农业部等多家单位联合组织的全国休闲农业创意精品推介活动西北赛区获得“园区创意金奖”;被省农业厅授予“陕西省现代农业科技实训基地”、“全省休闲农业及一村一品工作先进园区”;被西安市农委、市科技局、财政局授予“、“西安市现代农业科技实训基地”、“西安市现代农业建设龙头企业”、“西安市现代农业2012年重点建设项目”;多次被西安市市委市政府、长安区区委区政府授予《爱心慈善企业》称号等多项殊荣。

  作为学院学生的实验实训就业基地,为学生学习、实习、就业提供全方位服务。学生除在学院学习的同时,日常还在自己的实验实训就业基地参加教学和实验实训课,不仅可以增加学生对专业的感官认识,还可提高学生的实际动手能力,使学生在校期间便有学生、准员工和员工三种身份,基地更为毕业生每年提供不少的就业岗位,以拓宽学生就业渠道!使学生真正做到“理论与实践并举,文凭与技能并重”。文/老董

文章关键词: 创业学院西安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