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院关注:中国富人最喜欢玩什么?

2014年07月18日18:01  和讯网     收藏本文     

  来自:九个头条 张郁晖

  参加极限运动、环游世界、赌博、收藏、信教、富有的中国商人为什么会喜欢玩这些?

  一、极限运动:找一些需要努力才能实现的事情来做

  很多人欣赏和敬佩王石,并不仅仅因为他头顶上罩着耀眼的深圳万科董事长的光环,更重要的是,他骨子里有一种“探险有极,公益无限”的良好品格和操守。与众不同的王石,就是在极限运动中磨练出为社会做点事情的善举,主动承担起一名优秀企业家的社会良知和责任,迸发出了独特的人格魅力。

  对此,王石表示:“生命在于运动,运动是我的一种生活方式,也不一定是最好的方式,但一个民族,一个国家,一定要有一点自我不满足,有一点创新精神!” 。

  用他的话讲,对挑战极限“上瘾”,正是这种毅力的驱使,最终让他完成了“7+2”计划(攀登七大洲的最高峰和到达两个极点)。世界上有此成绩的实在不多。一个人山爬的高,企业做的也很好,这让王石感到骄傲和自豪。在商界,能有王石这样的心态和作为,从另一个角度正改变着中国商人的形象。

  引发王石挑战极限的缘由,是他对生命和人生的强烈渴求。1995年,王石的左腿疼痛难忍,检查发现腰椎上长了一个血管瘤,压迫左腿神经。“一旦血管瘤破裂,可能导致下半身瘫痪”,医生的忠告让王石突然感到命运对生活的不公。从那时起,他就决定“冒险”,向珠峰挑战,向两极挑战,向生命挑战,向极限挑战,向自己挑战。后来,他成功了。我敬佩他这一点。

  “蓝天、云海、大地、白雪,组成了一幅壮观的图景,人在大地中央,感受地球的奥妙。”置身于南极的皑皑雪地中,王石这样感慨。

  二、环游世界:做自己想做而还没做的事情

  62岁的陈通明是一名经营包装印务的商人,几年前,他将企业交给女儿、女婿打理后,就和妻子移居加拿大,陪着在加念书的儿子一起生活。2012年3月的一天,他在加拿大一张报纸上看到了一则关于环游世界旅行团的报名信息,就立刻萌生了报团参加的想法。

  这次的旅行团团员只有四个人,配备了两名导游,全程照顾他们的生活。在80天环游世界的旅行当中,陈通明夫妇俩共游走了18个国家,33个城市。

  三:赌博:赌性造就成功,也造就失败

  人活一世、草木一秋,其实人最大的敌人是自己,很多人战胜了自己,但也有不少人输给了自己。有些成功的商人,曾经拥有令人羡慕的一切,最终却失去一切。

  职业经理人最大的特点是温和、理性;而激进和赌性十足,往往是民营企业家和私人投资人的特点。

  然而,“赌”是人的天性,特别是中国人,赌性难改。有些商人的“赌性”,就像人每天需要去洗手间方便一样,成了“生理习惯”。

  四:收藏:既是投资又是爱好

  近来,许多实业者进入到了收藏市场。从事信托行业的阳光财富两个月前筹建了一个人民币收藏礼品店,从事国际贸易的刘女士半年前投资开设了一家画廊。“书画行业,一是利润高,二是可以修身养性,这行好。”刘女士直言不讳。

  “现在收藏界渐成气候,从青铜文物、红木桌椅再到古玩字画,进入这个行当的生面孔、年轻面孔越来越多。”青岛收藏家协会秘书长刘树庆说,这里面不乏一掷千金的豪门巨富,而五花八门的收藏门类也让岛城的收藏市场变得越来越有内容和看点。

  如今物价高涨,在负利率的压力下,中国的收藏市场如火山喷发般风起云涌。奇石、翡翠、陶艺这些传统的收藏品自不必说,连琥珀、刺绣、连环画等一些平时不为人注意的玩意身价也是一个劲地往上涨。目前各个收藏圈子内,都增添了不少新人,有藏友告诉记者,从去年到今年一年的时间,部分收藏圈的人数至少增加了一倍。在利润的驱动下,各类资本纷纷流向收藏市场,做信托的收藏起了人民币,做国际贸易的开起了画廊。

  五、信仰:到了某一个级别成为的必需品

  潘石屹夫妇信巴哈伊教,李彦宏说自己信仰共产主义,王石说,如果选一种宗教做信仰,他会选基督教,但更多的人则在经营上选择毛泽东 越来越多的商界大佬不再讳言自己的信仰。

  越来越多的商界大佬不再讳言自己的信仰。

  凤凰卫视总裁刘长乐只要过年期间在北京,大年初一一定去雍和宫拜佛;中芯国际CEO张汝京热衷传教,被称为企业家中的“福音战士”;还有的企业家尊关公、拜“大师”、信风水……

  信奉佛教的企业家也有很多,包括福耀玻璃董事长曹德旺、双星集团总裁汪海、荣事达董事长潘保春、凤凰卫视主席刘长乐等。

  大佬信佛,公司往往从上到下一起学。曹德旺会动员员工信佛,在双星集团,员工上班的时候可以读佛经,而凤凰卫视旗下的凤凰网,是门户网站中唯一一个把佛学频道放在首页的。

文章关键词: 中国富人企业家富人喜欢什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