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院关注:商界大佬告诉你20多岁干什么

2014年07月28日10:48  和讯网     收藏本文     

  二十多岁,初入社会没多久,容易迷惘,容易失去方向。在各大网站上,总是有很多给二十多岁人看的文章,或"鸡汤",或箴言。而以下则是国内外那些已经走过二十多岁的前辈的经验,给二十多岁的你。

  中国前辈:不要总是处在一个人的状态

  本文题目来源于知乎上的一个问答,答案赞同数最多的就是不要总处在"一个人"的状态。

  你一人吃穿用,一人度日过日,非常容易解决,也非常容易跌入谷底,高兴时无人分享,但,失志时,那种恶劣的状态,却只能一再重复浸淫。所以,要让自己振作,第一件事,绝不要长期保持一个人的状态。而根据经验证明,只要你不是一个人,你即使不成功,但,也绝不会失败。

  因为总不是一个人,所以你荒唐不起来,也没办法混噩度日。如此,你谋生求职,你艰辛度日,你的理想事业,就是失败了,但因为有负担,不是一个人,只要保全了身上背着这些负担,另一个层面来说,你也总是成功的。

  所以,只要你不是一个人,不是只为自己活,某种层面来说,你永远不会失败。

  外国前辈:践行围绕梦想的人生

  第一部分:合理安排你的梦想和目标 

  真诚的对待你的目标和梦想。不要为任何人而活。做你想做的事,而不是你父母或者其他重要人物想要你做的。心胸开放的对待你的梦想,它们将随着时间一直在变化。未知和挫折都是必要的,接受他们然后从从它们之中吸取教训。

  第二部分:致力于你的梦想和目标(现实的)

  以自己的风格生活

  获取资格:大学学历,职业证书,贸易技能和手艺,资格证书,许可证,等等。在此方向上努力是没有坏处的。可以使后悔的可能减到最小。

  变得聪明:努力使你的兴趣爱好或者你任何你花费的时间得到成效。

  要有耐心:伟大的故事、公司、调研、建筑物等等都需要很多年去构造,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

  最大化你的心智:学着用多种思考模型思考:数学,物理,生物,心理学,等等。然后逐步形成这些知识如何布局的观点。在你可承受的范围内尽可能多的阅读,这可以帮助你达到发现知识布局的能力。尽可能经常的写作,这可以帮助你组织你的想法以及使你成为一个优秀的交流者(至少在纸上是)。

  掌控金钱的收入与支出:提早开始学着如何让金钱为你工作(而非其它方式);深刻理解个人理财;不欠债。

  (本文综合整理自知乎)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20多岁干什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