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院关注:各行大佬齐聚教育创业

2014年08月11日18:20  创业邦     收藏本文     

  最新消息,由决胜网和新东方联合主办的决胜东方教育创业大赛——“创业训练营”培训课程即将开始,课程将面向所有大赛参赛者开放。目前已确定的培训课程授课人有著名教育家俞敏洪[微博],知名投资人汪潮涌,决胜网董事长阙登峰和CEO戴政等12人。课程内容将围绕着大赛参赛者所具有的问题、创业过程中所应该注意的问题以及创业成功经验分享交流等进行。

  2天18个小时的创业培训课程

  8个领域12名讲师,2天18个小时12节课程,决胜东方教育创业大赛——“创业训练营”培训课程是中国首个大型创业培训课程,第一次齐聚了各行业大佬为创业者们进行创业培训。培训内容主要集中成功企业经验分享、风投项目选择、教育行业分析、创业公司所应该注意的问题、互联网运营及商业计划书如何制作等。“此次培训课程内容的安排主要是源于目前大赛参赛者们所遇到的问题”,决胜网工作人员表示。

  创业者:选择适合自己的商业模式

  “决胜东方教育创业大赛”组委会统计显示,目前,参赛项目中互联网教育、移动互联网教育、传统线下教育分别占比:55%、18%和27%,幼儿、国际教育参赛项目集中在移动互联网领域。这其中,90%的创业参赛者目前所面临的最大困难是缺少风投投资,另外同时,80%的参赛者表示遇到了创业期间企业管理、团队招募及发展规划等问题。对此,有投资人表示,创业者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商业模式,要明确自己的创业战略,千万不可以人云亦云。有的企业对于互联网和教育的了解一知半解,却因为在线教育今年火爆,资本集中,所以盲目进入了互联网教育,这对于企业日后的发展是非常不利的。一个成功的企业,首先必须具备成熟的商业模式。而此次培训课程将通过对参赛者的培训,解决参赛创业公司目前所具有的问题等,来帮助参赛创业公司打造最适合自己的商业模式。

  教育平台受热捧

  2014年,有人说是教育行业的黄金年。百度、腾讯、阿里等纷纷入驻在线教育领域。在线教育按产业链环节拆分,可以分为内容研发、教育平台和技术支持三类。而据调查,教育平台的市场规模是最大的,约占全球行业整体规模的70%;其次是技术支持,约占行业的21%;内容研发的规模最小,仅占行业整体的9%左右。目前,我国教育行业入驻的商业大佬们大多都是采取联姻教育平台的方式。百度收购了传课网,好未来收购了考研[微博]网,而新东方与国际教育搜索匹配平台决胜网达成了全方位战略合作关系,并共同举办了决胜东方教育创业大赛,教育平台一时间炙手可热。

  细究起来,教育平台受热捧应该归因于其独有的行业优势。互联网时代,行业的绝对边界越来越模糊,跨行业合作大势所趋。而行业平台作为中间页,一般包括2B和2C两种模式,并且,平台的2B类型范围要更为广阔,对行业传统企业的发展进行全方位的推动。此次,培训课程的讲师来自各个商业领域,即希望现代创业公司树立宏观大范围概念,而不仅仅局限在教育产品内容研发或者销售等单一领域。

  决胜网CEO戴政表示:决胜网作为国内首家国际教育搜索匹配平台,连接了数十万的商家用户和海量的消费者。此次与新东方联合主办“决胜东方教育创业大赛”,就是希望能够帮助更多具有创业梦想的人创业成功,为中国教育行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而“创业训练营”培训课程则是希望通过已成功的商业家们给初创企业一些指导建议,解决他们现有的问题,为初创企业的管理发展提供宝贵的意见建议。教育创业公司目前最缺少的不是资金,而是经验的传授,创业初期发展的规划等。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创业故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