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院关注:献给年轻创业者的10个建议

2014年08月12日15:18  创业邦     收藏本文     

  我自己并不懂技术,但是在我了解何为创业之前,我就非常羡慕这些技术人员,也知道自己一定要寻找到这样的人才,成为我的联合创始人。但是找一位适合自己的技术联合创始人并不是什么容易的事情。在过去的3年中,我曾犯过很多的错误,走了很多的弯路,浪费了很多的时间。    但是最终我还是成功的给自己找到了3个技术类联合创始人,我想将我的经验分享给所有人,让你们可以缩短自己获得成功所需要的时间。

  找到技术人才

  其实技术人才有很多,可以说随处都是。但是,如果你害怕他们会偷走你的创意,那么你永远都不会找到他们,更不要提邀请他们与你一起进行创业了。

  事实上,创意被偷走的风险,比你以为的要小的多。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创意,而且你的创意在技术人员眼中,很可能非常幼稚,他们没有必要窃取你的创意。

  如果你的创意非常简单,任何开发人员都可以在短期内完成,那你就要耐心等待,直到找到值得你信赖的开发人员,并且让他知道,要想实现这个创意,你自己才是不可缺少的因素之一。

  而如果你的创意非常复杂,十分依赖你的专业知识,那么其他人也就无法偷走这个创意。而如果你的这个创意非常吸引人,他们也会愿意和你一起,将这个创意变成现实。

  视频

  另外,将你的创意公之于众,也会减少别人窃取你创意的危险。

  如果你需要立刻找到技术人员,让他们帮助你将你的创意变成真正的产品,你或许需要做一个视频,向人们详细解释你的创意,告诉人们你需要什么样的技术人才,并且还要详细说明你会为对方提供什么样的回报,来感谢他们为你付出的时间和精力。

  这个视频做的越吸引人效果越好。而如果你没有制作高质量视频的条件,质量差一些也没有关系,有总比没有好,它仍然能够起到效果。

  不是所有开发人员都是联合创始人

  并不是所有开发人员都能够成为你的联合创始人。你需要一个愿意同一家初创企业一起奋斗和成长的技术人员。而这样的技术人员才是最难找到的。

  并不是所有技术人员都愿意离开现在稳定的工作,然后全职加入一家初创企业。因为加入一家初创企业意味着在刚开始的1-2年时间里,他们需要成熟巨大的压力,每天都要拼命的工作,而且收入偏低。

  我的建议是,你应该多参加一些初创类型技术人员的聚会,例如编程马拉松、初创企业周末和初创企业学校等。尽可能参加所有你能够找到的这类活动。我就是这样找到我的第二位联合创始人的。

  这些活动不但可以让你与许多技术人才进行面对面的接触,还能让你建立起一个关系网络,让你在未来需要更多联合创始人的时候,还能够找到他们。

  另外,你还应该加入Facebook上的初创企业群组,说不定哪天运气好,你会发现一个非常适合你,而且正在考虑跳槽的技术人员。

  对未来播种

  如果你的朋友是一位技术人员,你也可以试着邀请他加入你的初创企业,即使被拒绝也没关系。因为软件工程师最终都会对自己的公司失望,然后离职呵呵。

  当那一天来临的时候,他会主动来找你,问你是否还需要他的帮助。我就是这样找到第三位联合创始人的。

  兼职技术人员的问题:寻找备胎

  如果你的技术人员是兼职为你工作的,那么你需要寻找一名“备胎”。

  找个备胎似乎并不难,但是难点在于,你需要找一个愿意免费为你工作的备胎!

  无论有多难,你都要找到这样一个人。当主力技术人员忙着其他事情的时候,你不至于手忙脚乱,甚至将所有工作都停下。

  突出自己的价值

  初创企业的本质是帮人们解决问题。作为一个非技术类人才,你的首要原则,就是要非常清楚你的产品和其他人的产品相比有何优势。

  除非你有10亿个创意,否则你就应该做到对产品了然于胸。这样做的好处,是让你能够在竞争中获得优势,而且还能让你在技术类联合创始人眼中成为一个更有价值的联合创始人,这样你也就不用担心自己会被他们架空了。

  技术人才多元化

  大多数初创企业的人员构成,都是20-30岁受过高等教育的年轻男性。但是这样做,会让你的办公室里充满了相同的想法和创意。

  优秀的创意往往来自于不同的经历、多元化的背景以及奇怪的个人兴趣。你需要让办公室内的人员也呈现多元化的特点。

  你所拥有的志愿者经历、旅行的经历、兼职工作的经历或是你的兴趣,都有可能在日后成为创意的引爆点。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年轻人创业10个建议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