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院人物阙登峰:教育唤醒英雄情结

2014年10月10日15:45  《商学院》     收藏本文     
点击报名

  阙登峰,毕业于北大英文系。在教育行业工作10多年之后,和戴政于2012年底一起创建决胜网,把50万家到100万家和国际教育这条主线相关的商家搬到决胜网上开店,打造一个教育行业的marketplace,类似于淘宝的垂直版。

  阙登峰创建决胜网源于对于中国的教育很失望。他在1996年到2000年在北大学习期间接受和理解的教育,都是有关于英雄情节的。他看到两种人生剧本,一种是命运的仆人,一种是生命的英雄。他相信教育决定着人类命运和国家命运的边界。

  如何做教育,答案是决胜要唤醒孩子们的英雄情节,把孩子培养成为生命的英雄。同时决胜网也告诉平台上的商家们,鼓励他们做改变和创新的引领者。

  当有人质疑创业他为什么选择做平台而不是做产品时,他坦言他和戴政分别为了这轮创业放弃了中国教育服务中心执行总裁和去哪儿网市场副总裁的职位。放弃了反而丰满了他们的英雄剧本。做平台离钱远,但是离梦想更近。

  平台上的大梦想让他们去挑战现有的“地平线”去拓展行业的边界。后来他们在得到新东方的支持的同时,和学而思[微博]达内等教育行业领头羊公司都保持着良好的关系。而且平台的排他性也使他们远离了恶性竞争。最重要的是平台真正为行业创造成长机会,推动行业繁荣,政府的作用是为在市场竞争中能做好的产业消除增长瓶颈,而决胜网作为一个平台,起到支持小企业发展的作用,解决一系列不会被聚焦的问题。

  曾经有一些VC在一年多之前看我们项目是觉得我和戴政性格差异过大,用不了一年会崩。但是也有投资人认为我们互补性很强没有盲点。一年以后,大家吃惊的发现我和戴政的性格改变都非常大。互补性仍然在,融合度基本是无缝的感觉了。现在我们的副总裁也经历了种种的变化,从性格层面上开始改变和融合,形成一个凝聚力很强的团队。而高层的改变给了整个公司模范作用。这是创始团队以身作则的典范。

  决胜网选人则像沙克尔顿南极探险招聘一样:

  招聘人手参与极危险的旅程,赴南极探险。薪酬微薄,需在极度苦寒、危机四伏且数月不见天日的地段工作。不保证安全返航,如若成功唯一可获得的仅有荣誉。决胜的员工都是这样过来的,因此决胜的团队具有冒险精神,乐于突破自己极限,把握机会实现对成功的渴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创业人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