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高金MBA:课程具有代表性 拟录取名额少(2)

2014年10月11日15:01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点击报名

但是同时我们又看到,在目前全国的招生态势下面,每个学生到最后,他只能选择一所学校,很多同学如果你很年轻,我觉得你还有更多的年,你可以去努力,去获得自己最希望的学校,我们也看到其中有很多的同学其实他的年龄已经在35岁左右,我想让他去进行读书,复习,选择的时间可能没有那么的多,同时我们也看到有这样一些学生,虽然他非常地努力,但是我觉得可能高金对他不是特别地合适,因为这个都是事实,为什么这样讲?因为这所学校它是值得去为它拼搏一阵子的学校,有很多的同学不管是从他的准备工作上来讲,从他对于金融的了解和对他未来的作用上来讲,或者说他的一些基本素质上来讲,他没有准备好。对于这样的学生,如果很多的学校给他们的结果都是模棱两可的,我们现在学生拿到的结果都是模棱两可的。拿到拟录取,拿到C线,这个很清楚,这个你拿到国家东部线,可以被一个学校录取,这是基本上学校都在做。除了这个档次的学生之外,更多的层次的学生拿到的都是排名,我拿我的总分来进行排名。我们现在的学生他选择的不只是一家学校,他会去若干的学校进行面试,如果我们收到两到三个比较模糊的决定,请问学生怎么选择?我一直在想学生是否真的能通过我们这么多的在公共平台上的一些宣传,包括到学校来的体验,能够真正地对自己的选择有很大的把握权或者很准确,可以吗?未必的,真的是未必的。

所以对于高金来讲,我们做到足够,什么意思?当学生报考高金的时候,我们就要跟学生说清楚,第一你选择对学校了吗?因为高金读的是金融MBA,我们里面所有的课程就像刚才第一个问题在回答的时候,高金的课程是极其具有代表性的,但是高金的课程并不好读,所以如果你没有准备好,你即使进来,我估计你毕业也是困难的,所以学生一定要对自己负责,所以我们经常问学生,你干嘛要学金融MBA,它对你的未来能够有多大的帮助,因为我们一定要让学生知道,一旦你选择清楚,你就坚定地走下去,这条路一定对你会有很大的帮助,但是你一定要非常坚定。所以学生要选对学校。当学生在这件事情都是模糊,现在都好多我们看到就是事实,很多学生都道听途说,好多同学都组了群,大家一起复习,都有。你报了什么学校,你报了一个名校,你报了这个学校,那我也去考一考,他知不知道这个学校给他的这些知识,这些学校的教授他们会给他什么样的氛围,他会和什么样的学生一起学习,模棱两可。所以在选择学校的时候,也模棱两可,到学校拿到的信息也模棱两可,请问你在最后,因为目前还没有特别的政策出来,学生就只能选择一所学校,不像我们在选择国外商学院[微博]的时候即刻义选择若干个学校去进行尝试。我就请问这些学生最后选择哪一个?然后就莫名其妙进到一个学校里,莫名其妙去读了两年,拿了一个自己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想要的文凭,将来对你的工作帮助到底有多大。我觉得好可惜,因为这个学习是一个研究生的学习,它不是本科,研究生的学习基本上是三四十岁的人,大概在这样的年龄,大概十年左右的年龄,可能会进行的倒数第一或者倒数第二次学习,是不是要更慎重一点。这个是从学生的角度。

从一个学校的角度,能不能对学生更加负责任。所以今年对于我们来讲,拟录取的同学,我就要跟他讲得非常清楚说,你是拟录取的,而且问拟录取的比例,我会放到尽量地大,也就是说只要是优秀的学生,我就尽量招满他。从学生的角度上来讲,因为我们以往拟录取的名额都控制得非常少,控制非常少的一个坏处就在于的确在后面越来越多的面试批次使得我们很多优秀的同学真得就进不来,他们面试分数未必比前面拿到拟录取的低,这是一个事实。但是因为名额的限制,使得太多的学生在等待,太多的学生,第一他们可能会放弃对高金的选择,因为他们够优秀,他们可能就选择了别的学校,因为别的学校可能给他了C线,那我就损失了特别优秀的学生,而对学生来讲真的可惜。如果他真的是要往金融思维或者是决策的角度去走的话,高金是极其好的地方,所以我觉得双向都是可惜的,因此对于我们来讲,我们尽量地优秀的同学,我愿意去招他。但是还有一个问题,拟录取的同学基本上会分成两种情况,第一种情况,每年都会有二三十个同学最终过不了国家线的,还有大概二三十个同学会因为自己各种各样的情况,他们会job(音)掉的。这是三年来我们去看我们的数据本身,这个所发现的,它差不多真的有这样的数量,因此我们一定会给其他的分数相应的,他的面试分数是排在前面的这些同学给他们候补,给他们非常清晰的信号说OK,你还有非常大的空间可以去做。这个机会非常地大,而对于真的差的好像有点远那样的同学,我们今年虽然在整个面试上分数相差也没有那么大,但是说实在话,当中的人群会有点多,我真的会劝部分的同学说,我们鼓励你去尝试高金,如果高金依然是你的选择,当然高也会协助你们去做调剂,但是如果的确有其他的学校他也吻合你未来的发展,go ahead for every。

主持人:通过倪老师的介绍,我感觉我们提前公布拟录取名单看似是一个非常小的举措,但背后其实隐含的意义还是比较深远的,一个是您刚才说的双向负责,学生对自己的选择负责,学校也是对你负责,我提前告诉你,你究竟有没有被我拟录取,这样学生一个是心安,再一个我们可以招到优秀的学员。其实我觉得做出选择,做出坚定的选择,做出综合自己的实际的能量、能力和对自己正确的评估之后,做出正确的选择,也是一种能力,也是我们在选择MBA学员的时候应该看重的一点,如果一个人他连自己想要的究竟是什么的,都不知道,人云亦云地说人家报了,我就跟着报了,可能这样的学员也不是我们想要的。

倪老师:说的完全准确。

主持人:针对这些已经参加了我们提前面试的学员来讲,他收到三种结果,像刚才提到的,拟录取、候补和非候补,这三种学员,您觉得应该给他们什么样的建议?

倪老师:好的。今年收到高金拟录取的同学,首先一定要把握这样一次机会,高金给你拟录取,说明高金认为你在各方面的综合素质上非常具有潜能,通过高金的学习一定能为你的未来扩展很多的资源。所以第一你好好地准备联考,千万不要掉以轻心,因为我看到太多今年又考的学生,去年拿到拟录取,所以你们好好地准备,没有任何的事情是理由,我给你们几句话,很多同学说我好忙,老师,没有时间做联考准备。我可以告诉你,在我们高金今年有好几个怀孕的妈妈,有一些女生身体在不是很好的前提下,依然在准备。我觉得看到的是很多的精神,所以请你们好好准备。第二,给拟录取的同学一句话,如果你们真的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要放弃这个资格,请及早让我们知道,我不想浪费任何一个拟录取的名额,所以我们希望你们加入,作为高金的一员,也希望你们给我们这样的信心。这是给拟录取的同学。

第二部分的同学是拟录取候补的同学,他们也是在我们优先排名档里面,只是他们的分数目前比较靠前,我们认为他的把握更大,很多同学目前在打电话进来,想问我排在第几,老师我究竟有没有机会升拟录取,我告诉同学这样几件事情,首先其实我们想一想到目前为止,所有的事情不能够被你所改变,你不是说你多打几次电话,你的名次往前排,你所有的命运都掌握在别人的手里,掌握在谁的手里,掌握在后面考试,后面依然在面试以及前面拿到拟录取同学手里,要么他前面放弃,要么他后面的名次在你的后面,你还有机会。这些东西都掌握在别人的手里,我们的大脑就是这么多的容量,当你太多的信息是你自己没法控制的时候,人就会变得比较消极,而且会比较慌乱,因为他不知道是什么,因为他不知道结果,所以他才会比较焦虑。在这样的前提下,我觉得对工作、生活、学习都会带来很大的影响。所以对于这些同学,我给你的建议是这样,Let it Being因为已经告诉你,已经是一个比较好的成绩,请相信我们在整个招生过程当中,整个招生团队,因为我们是一个招生委员会,所有的这些数据都是保密,第二不可被做任何修改,它是非常具有公信力的过程。你所要做的事情就是好好地准备你的联考,没有其他的东西。当到最后的一个时候,如果别的学校给你了一个拟录取,到了这样两难的时候,你问一问自己,到底哪一所学校是你真正梦想所想要的,就去吧。对于这样的同学来讲,如果因为这些不确定性去影响了你,他们还是有一些不确定性,虽然他们把握非常大,去影响了你自己的联考的准备,甚至影响到了你的工作和生活,请不要这样子,因为有很多东西是你可以把握的,你可以把握的是几样事情,联考的准备是你可以把握的,工作的节奏是你可以把握的,生活的平衡是你可以把握的,让我们大脑里每天所想的事情,大部分都是我们可把握的时候,你就变得很积极主动。所以高金给了你很大的希望,告诉你,你有很多机会,但是这些机会怎么把握,加油,就是调整一下自己脑子里所想的这些事情,主要是这部分同学,你们非常优秀,因为我们给到的名额并不多,而且你们之间差得分数也并不多,所以不要想太多。

对于没有拿到候补的同学,我自己个人是这么在看的。如果你的第一志愿是不能接受调剂的学校,如果这些学校里边也有学校给了你拟录取,我建议你接受。因为对于高金来讲,我不愿意因为你们对高金的执着使得你们放弃了一些不能接受调剂学校的机会,这个是我真的不愿意看到的一件事情。去年、前年,我听到很多,有很多的同学他们这样去做,但是最后有一些学校他不接受调剂的,尤其是年龄比较大的,他再来一年,再让他做这样的准备,可能对他们来说不太公平。但是对于很年轻的同学,而且你拿到C线的这些学校他本身是可以接受调剂的,而高金的确对你的改变又能够很大,如果你想孤注一掷去尝试,我觉得有可能有希望的,因为我们的的确确很多同学在联考高分上能考到230分以上,这样的同学向我们证明了他极其具有他学习的能力,我们可能就会特招。所以对于这样的同学来讲,你完全没有希望吗,我只是说你的希望比较小,但是这些同学如果说是他排在比较前面的,这些同学我是欢迎你们打电话进来,来询问你们离候补到底还差多少,尤其是在10月30号的时候,我们将会公布最后一批,因为前面拟录取、候补的同学,我们已经知道他七七八八排在哪里,有哪些同学已经放弃或者有哪些同学他的成绩又发生大的变化,这个时候我们会给比较明确的信息。所以对于同学来讲,不管怎么样,从现在到整个网报还没有截至的时间段内,都不需要做太多这样的事情,就按照我刚才所说的去做一些你自己可以把握结果的事情。

主持人:像倪老师刚才给拟录取、候补以及非候补的同学一些建议,我觉得您说得特别对,针对于已经拟录取和候补的学员来讲,真的一定要认真地准备联考,像您刚才说的我特别认可,就是说什么事情都不能够成为理由,真得是这样。只是看这件事情对你到底是不是重要,如果很重要的话,你一定会有时间去准备联考,争取能通过它。今天真的很感谢倪老师跟我们分享这么多跟高金有关的招生事情,希望高金今年能够招到我们自己理想的学员,谢谢您!

倪老师:一定会的,谢谢你!


上一页12下一页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交大MBA商学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