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学院被批好高骛远:看好后院再全球化

2014年10月12日11:26  和讯网     收藏本文     
点击报名

  10月9日至10日,第五届全球商学院[微博]院长论坛在上海交通大学[微博]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美国杜克大学富卡商学院院长William Boulding劝诫雄心勃勃的企业家们称,本地的成功是企业全球化的基础。作为商学院,应加强与本地乃至本区域的沟通和共建,唯有如此,才能真正使得企业家在全球获得成功。

  自中国各大商学院成立以来,“国际化”、“全球视野”等成为其追求目标,就读的管理层人士也将此看做评判商学院的重要因素。但William Boulding指出,如果企业家真的想在全球获得成功,“首先你要在你的本国获得成功。如果一个企业家连在‘自己家后院’都无法获得成就,那么他所领导的这家公司想要在别的地方宣称自己的创新理念和产品,也都没有立足之地。”

  “作为大学,应该非常注重怎样去创造一个环境促进经济的发展,并为当地就业做出贡献。” William Boulding表示,商学院的其中一个重要作用,就是为当地社会创造更好的就业环境。“我们会告诉学生,你们对于本社区的活动不要作为一个旁观者,尽量和本地区能够共同合作,因为这是创造就业机会创造良好环境的前提。在谈到这点之后你必须在自己的本地获得更好的发展,在这个基础之上发展你的全球视野。”

  William Boulding表示,在本地化获得成功后,国际化的问题接踵而至,这也是为什么杜克大学富卡商学院会在中国建立国际项目的原因。他指出,中国是目前发展最快的经济体,如果商学院能在中国地区做好,就将在未来获得更多的资源和优势。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中国商学院好高骛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