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院人物:揭秘17位百亿内地女富豪

2014年10月24日16:35  《浙商》     收藏本文     

  2014胡润女富豪榜昨天发布,这是胡润第九次发布“胡润女富豪榜”。榜单显示,33岁的碧桂园杨惠妍以财富440亿元蝉联中国内地“女首富”宝座,这也是她第四次成为中国内地女首富;73岁的富华国际集团陈丽华以财富400亿元保持第二,并连续两年成为中国内地白手起家女首富,也是全球白手起家女首富;57岁的玖龙纸业张茵以财富290亿元位列第三,并位列中国内地和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第二位。  多从事地产和金融业

  《2014胡润女富豪榜》是从《2014胡润百富榜》中筛选了前50位女富豪,门槛为50亿元;上榜富豪财富计算的截止日期为2014年8月15日。前50名女富豪平均财富比去年上涨14%,达到109亿元;上榜门槛比去年提高36%,达到49亿元。

  在今年的胡润百富榜中,女富豪人数比去年增加了一半,达到317位,占总人数的20%,高于去年的17%。其中,12%女富豪是白手起家的,17位女富豪的身价超过100亿元。35位女富豪财富增长,其中15位是新上榜,比去年增加4位。女富豪平均年龄48岁,与去年相同,比百富榜总榜平均年龄小5岁。

  女富豪从事房地产行业的人数最多,达到28%,同比增加3%;金融与投资以14%位居第二,同比减少4%;制造业以11%位居第三,同比增加2%。

  李彦宏太太领衔新人榜

  胡润女富豪榜发布9年来,平均每年有3成新人上榜,今年也有15位新人,比去年增加4位。新人中有3位百亿富豪,分别是百度的马东敏、海澜之家(600398,股吧)的周宴齐和波司登的梅冬。

  44岁的马东敏以225亿元财富领衔众新人,首次进入前五名。马东敏是百度李彦宏的太太,也是百度创始人之一。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少年班,19岁即毕业出国,当时被誉为纽约留学[微博]生圈里的“公主”,在美国留学[微博]时与李彦宏相识。马东敏拥有百度4.8%的股份。

  纪凯婷是女富豪榜上唯一的90后女富豪,她是龙光地产纪海鹏的女儿,现为非执行董事,但通过不同的公司及家族信托持有龙光地产85%的股权。龙光地产去年营收约111亿元,去年12月登陆香港联交所主板。

  前50位上榜女富豪中,白手起家的有35位,占了70%。15位非白手起家女富豪,她们或是继承或是遗孀或是被视为拥有丈夫部分资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女富豪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