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院人物:2014年10个最有权势的人

2014年11月11日15:34  和讯网     收藏本文     

  九个头条网讯  从2009年开始,《福布斯》的编辑部和顾问主要从候选人能够影响的民众人数、所掌控的财政资源、是否具有跨领域的影响力,以及是否经常使用他们的权力这4个标准,对入榜者的权力度进行评估,编制出“福布斯权势人物榜单”,目的是寻找一个直接而又复杂问题的答案:权利的真正性质是什么?近日,美国《福布斯》杂志发布2014年度全球“最具权力人物”排行榜,他们都是谁?

  全球十大权势人物

  第1位:俄罗斯总统普京

  今年3月,克里米亚并入俄罗斯,面对被开除出八国集团的警告,普京以一句“爱来不来”单挑七国。在之后的乌克兰东部危机中,普京顶着西方各国制裁的压力,坚持执行“卧榻之侧岂容他人酣睡”的政策,在国内民意直线上升。

  第2位:美国总统奥巴马

  除却2010年、2013年和2014年,此前每年的冠军都是奥巴马。对于奥巴马来说,2014年是“失意之年”。伊拉克局势急转直下,在空袭“伊斯兰国”的问题上奥巴马受到多方指责;在乌克兰危机到现在仍未解决;美国本土接连确诊埃博拉病患也令民众批评他防控不力。奥巴马现在说的话不仅频遭普京“呛声”,也受到国内民众嘘声。刚刚落幕的中期选举中,奥巴马领衔的民主党不仅没有收复众议院,还丢掉了参议院。

  第3位:中国主席习大大

  第4位:教皇方济各

  第5位:德国总理安吉拉•默克尔

  第6位: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

  第7位:比尔•盖茨

  第8位:欧洲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

  第9位:谷歌领袖拉里•佩奇、谢尔盖•布林

  第10位:英国首相大卫•卡梅伦

  中国9人入榜全球最有权势人物

  榜单中,除却排名第3位的习大大,还有排地13位的李总理。中国商界上榜的还有和记黄埔李嘉诚(第28位)、阿里巴巴[微博]马云[微博](第30位)、百度李彦宏(第41位)、中国国际金融公司董事长丁学东(第43位)、腾讯马化腾(第53位)、富士康郭台铭(第71位)。

  在抗击埃博拉行动中获得广泛关注的世卫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也榜上有名,排名第67位。

  亚洲崛起

  尽管有26名权势人物来自美国,但今年亚太地区携19名权势人物强势来袭。韩国的潘基文(Ban Ki-Moon)和中国香港的陈冯富珍都是非政府组织中的重量级人物,两人分别领导着联合国和世界卫生组织,其他一些权势人物则是政治生涯的受益者,如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今年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一批白手起家的企业家:李嘉诚、马云、孙正义、李彦宏、马化腾和郭台铭。

  72亿人中选出72位最有权势人物

  福布斯对全球72名最具权势人物的排名,全球每1亿人中评选出1名,是基于由福布斯编辑组成的评审团所做出的投票,评审团所考量的因素有财务资源、权力范围以及运用它的能力、他们所影响到的人群数量等。

  这份榜单并不是对影响力大小的简单排序,也不是对个人新成就的歌功颂德。这是一份对个人硬实力的评估。对于登上榜单的人物,我们要求他们必须要有那种能够塑造和影响整个世界、人群、市场、军队和想法的权力。

  (注:本文内容综合整理自福布斯中文网及潇湘晨报)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最有权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