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大佬的“继承者们”都在忙活什么

2015年01月14日18:05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来源:九个头条网

  "欲戴王冠,必承其重",这是去年韩剧《继承者们》中的一句经典台词。有数据显示,"新财富500富人榜"上,50岁以上富豪占比为60.6%,这意味着,6成以上的中国富人须直面接班人问题。

  那么,企业大佬们的接班人现在都在干什么呢?是规规矩矩子承父业,还是撂挑子、"不务正业"?快跟九哥去看看。

  1、万达集团王健林独子:王思聪

  1988年出生的王思聪,有着多重身份,他是北京普思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IG电子竞技俱乐部创始人、万达集团董事以及新浪微博红人。作为中国内地前首富王健林独子和万达集团的少东家,他在回国后渐渐崭露头角。

  王健林曾拿出5亿元,让儿子成立了一家PE基金普思投资,任由其自己投资练手;2010年底,万达公司实际控制人王健林作价"1元"转让给儿子王思聪万达院线500万股,同时王思聪持有大连合兴投资2%股份(王健林持有98%);2011年8月2日凌晨,王思聪在微博上宣布自己强势进入电子竞技,整合电子竞技,他收购了CCM战队,并将CCM更名为iG。

  但这位高调的"国民老公"更凭借骂战出名。王思聪的微博上鲜有关乎市场和生意的内容,最多的,是嬉笑嘲讽、随性发言。连父亲王健林也坦言,"我是怕了他"。

  2、阿里巴巴[微博]马云[微博]儿子:马元坤

  马云的儿子马元坤,1992年出生,媒体报道称他现在是在美国的伯克利大学上学。

  3、娃哈哈宗庆后女儿:宗馥莉

  娃哈哈集团作为中国最大的食品饮料生产企业,总资产达76亿元,并且已成为全球第五大饮料生产企业。

  宗馥莉是娃哈哈集团总裁宗庆后之女,大学毕业后就进入了娃哈哈集团。如今她是杭州宏胜饮料集团总裁,身价近80亿。2014年福布斯中文网发布"中国商界女性排行榜",宗馥莉高居第八位。此外,她还在2007年设立"馥莉慈善基金",重点捐助贫困大学生与小学生。

  外界对这位民营企业家二代、富家女的评价多是正面词汇——严肃、利落、勤奋。"她的工作狂劲头,跟其父简直如出一辙。"据悉,宗馥莉在管理娃哈哈萧山第二基地的时候,每天第一个到基地,最后一个离开,工作作风已然有了事必躬亲的"宗氏风格",是宗庆后最满意的接班人。

  4、华为任正非女儿:孟晚舟

  华为总裁任正非的女儿,华中理工大学硕士毕业。1993年加入华为,历任公司国际会计部总监、香港华为财务总监、账务管理部总裁、销售融资与资金管理部总裁等,2011年4月出任华为常务董事、首席财务官(CFO)。

  5、英皇娱乐杨受成儿子:杨其龙、杨政龙

  英皇娱乐的老板杨受成有两段婚姻,4名子女。最让他头疼的是大儿子杨其龙,杨其龙一早就放弃学业和香港其他富豪子弟开西餐厅、模特公司、公关公司,不良记录更是比比皆是:1996年在兰桂坊疑因争女与人发生争执;2000年,杨其龙被警方搜出身上藏有可卡因和摇头丸……

  不过,杨受成小儿子杨政龙十分争气,毕业于美国波士顿大学,如今担任英皇集团企业行政主任。除了家族生意外,杨政龙还积极参与公职,2010年仅24岁的杨政龙出席深圳市政协会议,成为该届深圳市政协最年轻的委员。

  6、华谊兄弟王中军儿子:王夫也、王天也

  华谊总裁王中磊曾带儿子威廉参加节目,不同于弟弟的高调,王中军的子女鲜少曝光于公共场合。王中军与妻子刘小梅有两名儿子,长子王夫也,次子王天也。王中军对两个儿子一直是采取放羊式的教育,大儿子14岁就被送到英国读书,在英国一待就是10年。上大学时,王夫也曾问询过父亲是否希望自己去他公司,而王中军表示"你先在外面工作几年再说"。

  7、碧桂园杨国强女儿:杨惠妍

  作为杨国强三个女儿之一,杨惠妍目前是碧桂园集团的最大股东。早在2007年时她就拥有集团公司70%的股权,上市之后,截至去年7月其持股比例为57.78%。毕业于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的杨惠妍,在2005年加入碧桂园担任采购部经理。如今,作为公司执行董事,杨惠妍主要负责整体采购监督、企业资源管理,并参与制定发展策略。

  2013年10月17日,福布斯公布2013年中国富豪榜,杨惠妍以439亿元人民币资产位列福布斯2013年中国富豪榜第七名,前十名中只有杨惠妍一人为女性。

  8、联想柳传志女儿:柳青

  1978年出生的柳青是"中国IT教父"柳传志之女。2000年柳青从北京大学[微博]计算机系毕业后,2002年在哈佛大学获得硕士学位,同年加入高盛(亚洲)集团投资银行部负责"分析员工作"。之后于2004年转投直接投资部工作,2008年晋升为执行董事。2012年,晋升为高盛(亚洲)有限责任公司亚太区董事总经理,是高盛历史上最为年轻的董事总经理之一。

  2014年7月28日消息证实,柳青已加盟滴滴打车,出任首席运营官(COO)一职。

  (依萤,本文综合整理自腾讯、齐鲁晚报、华声在线等,图片来源于网络。)

文章关键词: 企业大佬富二代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