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新常态与工业4.0高峰论坛即将举行

2015年01月16日15:26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论坛背景

  金融危机以来,全球经济持续低迷,对于中国而言,经济面临多重困境:国内宏观经济下行压力较大;世界经济疲软导致出口下降,而国内需求短期内无法大幅提振;企业普遍面临劳动力、原材料成本上涨,融资困难、销售不畅等问题,另外,随着互联网乃至移动互联网技术的迅猛发展,企业的商业模式、客户的需求乃至消费模式都发生了很大变化。因此,对于苏州广大的各行各业说,从短期讲我们要考虑在中国经济出现减速增长的条件下,企业应该如何应对这种复杂的形势和环境,从长期讲,我们更要关注如何使自己的生产和运营模式向智能化发展,以应对更多样化和不断变化的需求。

  本论坛将就以下三个方面的问题进行详细探讨:

  2015年中国及全球经济形势分析及企业应对

  工业4.0以及数字化制造对于各产业的影响

  应对工业4.0制造业如何制定人力资源战略

  【会议时间】2015年1月20日13:00-17:00

  【会议地点】独墅湖会议酒店(苏州市工业园区启月街299号)

  【主办单位】华东理工大学[微博]商学院[微博]

  【联合主办】中国建设银行苏州分行

  【协办单位】苏州高新区人力资源开发管理中心

  苏州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

  【论坛议程

  时    间            内   容

  13:00-13:30            签到

  13:30-13:35         会议正式开始

  13:35-13:50         主办单位致辞

  13:50-14::50        主题演讲一 中国经济形势分析及企业应对

  演讲嘉宾: 吴柏钧 教授  华东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商学院院长

  14:50-15:50       主题演讲二 工业4.0与数字化制造对制造业的挑战与机遇

  演讲嘉宾: 孔兵  库卡机器人(上海)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

  15:50-16:50       主题演讲三 应对工业4.0制造业如何制定人力资源战略

  演讲嘉宾: 张锦荣  万宝盛华集团(中国) 董事总经理

  16:50-17:00          现场互动

  17:00               论坛结束

  【演讲嘉宾

  吴柏均教授,华东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院长

  吴柏均教授,现任华东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华东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商学院院长。吴教授于1978-1982就读于浙江大学[微博]经济系,获经济学学士学位,1985年在南京农业大学[微博]获得经济学硕士学位,1989 年在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经济系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1994年进入美国加州大学河滨校区(UC,Riverside)进行美中学术交流基金会博士后研究。

  吴柏均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为:区域经济发展与城市化,中国经济史。曾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项,参加2项,作为中方负责人主持国际合作研究项目5项,参加2项,主持政府和企业委托决策咨询和企业战略研究项目多项。吴教授讲授的课程有:中国经济、宏观经济学、发展经济学、战略管理。

  吴教授现在兼任上海市管理科学学会副会长,上海复旦[微博]复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上海欣广投资有限公司高级顾问。吴教授不仅拥有非常扎实的理论功底,同时还拥有非常丰富的企业管理经验,在全球500强企业、印尼第一大财团金光集团担任中国区高管十余年,曾任上海广田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上海金光外滩置地有限公司及上海威斯汀大饭店执行董事等职务。

  孔兵  库卡机器人(上海)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

  库卡机器人有限公司于1995年建立于德国巴伐利亚州的奥格斯堡,是世界领先的工业机器人制造商之一,也是世界几家顶级为自动化生产行业提供柔性生产系统、机器人、夹具、模具及备件的供应商之一。库卡今天可提供全套系列的工业机器人和机器人系统,涵盖了所有负载等级和机器人类型,作为一个全球性技术公司,库卡公司以其创造能力与革新热情,用创新的自动化解决方案,提高了工业生产过程的效率,并且使其未来发展更有保障。从整个机器人发展或者说机器人行业来说,库卡一直走在整个技术发展的前列。孔兵先生现任库卡机器人(上海)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

  张锦荣  万宝盛华集团(中国)董事总经理

  张锦荣先生现任万宝盛华集团中国区的董事总经理,万宝盛华公司(Manpower Inc)是全球范围内领先的全方位人力资源雇佣与管理服务商。张锦荣先生曾分别担任过万宝盛华雇员服务事业部总经理、策略及政府事务部总经理;先后兼任过万宝盛华集团中国区的多个合资企业的董事总经理,执行董事等职。在加入万宝盛华之前,张锦荣先生曾担任过全球和本土人力资源公司的副总裁,以及大型企业总经理等高级管理职务。因其显著的业绩和对行业的贡献,张锦荣先生曾在2005年,被覆盖国内100 多个城市、80 多家全国各地知名机构组成的中国“跨地区人力资源外包联盟”

  推选为首届秘书长和第二届秘书长。2007年,他本人也曾被权威杂志《世界管理评论》评选为“推动中国人力资源发展50 人”之一。

文章关键词: 华东理工大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