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衣指南:中产金融男如何穿出男模范(图)

2015年03月05日14:43  《陆家嘴》     收藏本文     

  金融男的朋友圈偶尔也会转发一些微信公众账号上的穿衣之道,点开一看,基本上是清一色的外国男模特示范时尚穿搭技巧,从西装的色彩、款式、面料入手,到领带、胸花、方巾、袖扣、手链等配饰的细节,讲得头头是道。准确地说,这些应该是“金融二代的穿衣之道”。

街拍1街拍1

  金融男分两种:金融民工和金融二代。金融二代的着装从外形到细节完全符合时尚界的各种穿衣法则,搭配豪宅和路虎,简直就天衣无缝。这种温拿在金融圈的比例并不高,毕竟金字塔尖就那些人,也不用专门去为他们科普穿衣指南,人家本来就有大把的时间、精力,品位比你高着呢。

吴秀波穿衣风格吴秀波穿衣风格

  金融民工就不同了,他们有的是从四大和律所带着满腔的憧憬转型而来,有的则是在校园招聘中从一线名校的硕士根正苗红培养起来的,家境和购买力当然不能和那些温拿们相比。但这些年金融行业的大好形势造就了一大批中产金融男,他们对穿着的理解远不及专业知识的娴熟。照搬照抄国外时尚圈的穿衣准则的后果,就像热衷于范思哲和纪梵希的郭德纲和赵本山,一线潮牌在他们身上完全沦陷。

  对金融民工来说,衣着的实用性是关键。金融民工的职场经历基本都是从“搬砖工”成长为“包工头”的血泪史。他们时刻准备提着笔记本电脑,奔波在一线项目现场和富凯大厦之间。上一秒还在会议室和上市公司董事长们谈笑风生,下一秒就火速赶往机场和高铁,和熙熙攘攘的人群一起等候出租车。这个时候,怎么还能穿着贴身剪裁的白衬衫、带着袖扣在吃盒饭?

  另一点不可忽视的是,二代温拿们有的是时间去健身房。而金融民工经过本科、硕士的学霸生涯后,又是职场搬砖工般的积累,在残酷的资本市场面前,简直就是拉磨的驴,玩了命连轴转。身材走形随着职场年份的积累而日趋严重,头发的数量和整齐程度也和工作年限成反比。熬过三五年的职场蜜月期后,对金融民工来说,穿衣服已经不是为了让自己看起来帅,而是如何让自己显得不那么猥琐。

街拍街拍

  除了大型金融机构发放的那N套西装衬衫领带三件套外,如何穿搭出休闲而专业的金融精英范?休闲西装和卡其裤的搭配是关键。显得既有品位也不乏实用性,衬衫千万不要选白色,白色和其他纯色的衬衫只会越加凸现你的肚皮,而条纹和彩格的衬衫则会淡化不完美的身材,休闲西装和卡其裤的搭配则让你在职场精英和吴秀波大叔范之间自如切换。如果飞到东三省出差,外面套一件羽绒服或羊绒大衣;长三角的秋天也可以在衬衫外面来一件羊毛背心;飞到华南地区的时候脱掉休闲西装,直接衬衫卡其裤,再挽起袖子,非常实用。当然,休闲西装最好不要买国产品牌,可以无意间透露出是在欧美旅行度假的时候随手采购的,更显得有档次且不那么显摆。

文章关键词: 金融男穿衣指南职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