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k Yak再度走红竟因一宗校园谋杀案

2015年05月10日13:57  雷锋网     收藏本文     

  近日,一款匿名社交软件Yik Yak 在美国校园中成了话题中心,这次它成了一宗校园谋杀案的关键角色。

因为卷入一宗美国校园谋杀案,匿名社交软件Yik Yak又火了一把因为卷入一宗美国校园谋杀案,匿名社交软件Yik Yak又火了一把

  玛丽华盛顿大学的一名大三女学生Grace Rebecca Mann 在上个月被杀害,Mann 也是玛丽华盛顿大学的一名女权主义者,她经常为女性权利积极发言,包括暴力、强奸和恋童癖。

  据CNN报道,Mann被杀害前在Yik Yak 上受到骚扰,被人点名威胁,她曾透露很害怕自己的人身安全。目前最有嫌疑的是这个大学的橄榄球球队成员,在Mann被杀害前不久,Mann 曾因橄榄球球队成员为女性暴力高颂圣歌而与其产生摩擦。

  目前尚不清楚Mann 被谋杀一案是否与Yik Yak 有直接的联系,不过此次事件在Yik Yak 受到极大关注,很多人都在上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Yik Yak是一款匿名社交应用,允许用户匿名如当地资讯公布栏般发布和回复讯息,由美国福尔曼大学两位毕业生Tyler Droll 和Brooks Buffington 所开发,在2013年11月正式推出。

  一开始这个软件是针对大学生所推出,后来一些高中生也开始使用,但却用在霸凌、散播不实谣言等偏差行为上。后来Yik Yak开始限制使用者得满18岁才能注册,不过Yik Yak的内容依然难以控制,比如在Yik Yak上最火的话题很多都围绕着sex(性)、party(派对)以及alcohol(酒精)等负面内容。

  因为匿名的特性,一些匿名应用近年来一经推出都颇受欢迎,不过最终都不可避免的沦为乌烟瘴气之地,没有任何约束,言论在放任自流中也就容易变色,谣言、诽谤、嘲笑、威胁等行为在匿名应用上屡见不鲜。同样受欢迎的匿名社交应用Secret 在上个月底宣布正式关闭,CEO大卫·贝陶(David Byttow)称关闭的原因是Secret 已经不再是其当初成立这家公司时所设想的模样。在此之前,Secret同样因散播谣言、恶意诽谤而遭受舆论压力。

  去年十一月,Yik Yak 完成第三轮融资,获得 Sequoia Capital 价值 6,200 万美元投资,估值达数亿美元,Sequoia Capital 同样也是whatsapp 的投资者。目前Yik Yak 已在超过1500个高校中使用,不过如果想走出Secret 的困境,Yik Yak 显然需要改变的还有很多。

文章关键词: Yik Yak社交软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