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外国总裁如何培养下一代

2015年06月04日17:15  中奢网     收藏本文     

  家族企业要如何传承,下一代要如何才能有正确的投资观念,估计这是不少企业总裁都会思考的问题。越来越多成功的公司老板们开始有意识地从小培养孩子的创业精神,为家族传承早做准备。这些培养,可能从中学时代就已经开始了。

外国总裁如何培养下一代外国总裁如何培养下一代

  吃饭先询问公司经营状况

  “今天在学校过得怎么样?”这个问题可能是很多普通家庭的饭桌上的日常对话,但是对于TouchSuite公司的首席执行官齐茨来说,孩子们反而会先问问他们父亲的工作情况。最重要的是,他们是真心实意地对公司的业务发展感兴趣。

  “我知道企业家这个词是什么含义时大概只有五到七岁。”14的女儿Rachel说,“在学校里,他们问你,你父母是干什么的。他们不是医生,也不是牙医,你得知道怎么回答。我得说‘我父母都是企业家。意思是说,他们自己做生意’。”

  Rachel加入了青年创业学院(Young Entrepreneurs Academy),这个学院在全美38个州运营着大约113个项目。当时,她参加了这个学院当地分支机构提供的一个为期30个星期的项目。项目结束的时候,她提交了自己的商业计划。她弟弟乔丹则已经掌握了App开发能力,创办了一家叫做GameReef的公司,即将进军租赁视频游戏系统。

  Rachel12岁就成立了创业公司角斗士曲棍球公司(Gladiator Lacrosse),而今年的曲棍球球门和训练用反弹网销售额将突破100万美元(约合620.13万元人民币)。

  关注点并不在风险上

  青年创业学院的创始人Gayle Jagel对于培育年青一代的创业家有着自己的心得。她提出,鼓励年青创业的关注点不能放在风险和消极的一面,而要放在可能性上。要创造一个允许成功的环境。多问问题,帮助他们思考怎样才能实现自己的想法。

  同时让他们参与家族生意,尝试大量不同的工作——不仅仅是社交媒体和App开发,还有客户服务以及人力资源任务。这样,他们才能看清,小公司的领导们需要什么事情都能干。

  在真正接受家族事业之前,鼓励他们走出家族生意,去外面的世界找工作,看看其他公司的经营之道。

文章关键词: 总裁富二代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