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商人买岛成瘾 九年买30个岛花费3000万

2015年06月09日13:29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内地富豪消费观内地富豪消费观

  参考消息网6月9日报道港媒称,内地富豪消费能力惊人,买车买楼已不足以满足他们的欲望,买岛做岛主成为内地富豪的新玩意。内地岛主联盟发起人,广东商人林东九年前买了第一个岛后,至今已花费3000多万元(人民币?下同)买下30多个岛屿。近日他聚集近70名华人岛主,计划于本月组团前往斐济、图瓦卢及大溪地“团购”海外岛屿。

  据香港《东方日报》网站6月9日报道,内地岛主联盟是一个聚集了数十名名华人岛主的平台,其中三分之二是内地华人、三分之一是海外华人。当中分为玩岛和投资两派,以玩岛较多。所买的岛屿主要来自加拿大及大溪地。据了解,目前世界出售的岛屿最多及最便宜的国家是加拿大,只需花50万元便能一尝做岛主的滋味。

  林东称,他们这类“玩岛”的岛主,最重要的是要有极高经济能力和时间;玩法也有很多种,包括还原岛屿的生态,在岛上养动物、修建运动设施,或纯粹用作休闲、度假及与朋友共聚的地方。

  另一派则洞悉岛屿是有限的资源,是一项有升值能力的投资工具。以投资为主的岛主们会选购一些未经开发的岛屿,并在岛旁边做一些简单配套,如人工沙滩、别墅等,在出售时便可以卖到好价钱。

  对于买岛成为富人的潮流,林东笑言:“买岛处在奢侈品金字塔的塔尖。”但目前只是刚开始的阶段,估计最少要在五年之后才会真正成为潮流,但相信普及后,富人们会就买岛形成一种攀比,以显示身份的尊贵。专家提醒,买岛要考虑周详,因买岛容易养岛难,且放卖也并非想像中简单,投资不慎容易血本无归。

  内地出售岛屿规范多

  据悉,内地的部分岛屿亦有50年使用权出售,然而却不受富豪欢迎。因内地政府在2010年确立《海岛法》,规范了出售岛屿三分之二、甚至五分之四的规划必须跟从当局指示建设,仅有一小部分土地可自由发展。

 

文章关键词: 土豪中国大陆消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