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航空航天大学MBA努力打造精品教育

2015年06月19日14:33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微博]MBA[微博]项目创办10年来,一直秉承着为社会各界管理精英们搭建终身学习、知识共享、扩展人脉的平台,已经形成了最具有专业特色的课程体系和服务团队,MBA项目的总体目标是:培养符合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的高尚精明、富有远见和学有专攻的现代职业经理人、企业家、创业家。

 

办学之初奠定良好基础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是中国管理教育培训的倡导者和践行者,其管理学排名一直位于国务院学位办学科评价的A+行列。早在上世纪80年代初,就接受航空部委托,在系统内开展了不同类型的工商管理教育培训。1999年与澳大利亚南澳大学合作,成功举办MBA项目。2001年率先在中航工业开展MBA相关教育,MBA教学受到业界好评,被国家重点国防企业中国航空工业总公司以及南方航空公司、东方航空、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指定为高端人才培养基地。南航大MBA教育项目经国务院学位办批准自2006年春季起开始正式招收 MBA学员,项目自创办起就受到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学校MBA教育指导委员会

 

踏实走过专业10

严谨务实的招生环节。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强有力的品牌为支撑,不断扩大MBA招生影响力,拥有MBA在校生800余人。采用灵活多样的办学模式,包括SMBA、集团班和外地班,吸引各行各业考生前来报考。在考录过程中严格执行国家及学校的各项招生政策,确保录取环节的公正、公平和择优,将MBA招生做出品牌,做出质量,吸纳大量MBA优质生源。南航大MBA报考人数和招生人数比在第五批和第六批院校(32所)位于前列,2013年、2014年、2015年名列第五批和第六批院校招考比的第一名。目前南航大MBA最短时间(2年)的毕业率居江苏省内第一。

科学规范的教学环节。以南航大经管院强大的教学科研团队为依托,设置了涵盖工商管理专业的10个研究方向,满足各行业管理者的不同学习需求。同时南航大MBA还为学生整合国内外尖端、优质的学习资源,实现理论教学与实践演练、专家教授与学生交流的有机结合,注重在MBA教学过程中打造学生的五力即分析力、决断力、沟通力、执行力和学习力,并将具体教学目标聚焦为三个方面:个人品德职业伦理 知识结合中国传统文化环境打造具有国际战略眼光的适应型职业经理人才队伍。截至20156月累计培养MBA优秀人才达1400余人,为社会各界输送了大批管理精英。

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内容形式多种多样,包括企业参访观摩,MBA企业竞争模拟大赛,各种MBA发展论坛,MBA联盟,文体竞赛,爱心公益,海外游学等。一系列活动不仅构建了广阔的校友网络,在MBA项目平台上长期互相学习、共同探索,更是学生了解最知名企业的管理经验和发展经历,帮助学员充分了解世界经济的格局和商业机会,领略国际最前沿的管理学相关理论和方法。

院校活动院校活动

努力铸造精品教育

南航大MBA会继往开来,不断进步,本着立足江苏,服务“三航”,强调突出“航空、航天、民航”特色;在课堂教学中积极推进案例教学以及案例建设,突出MBA特色教学,提升课堂互动效果,满足MBA学生实践需求;大力推进师资交流培训,加强与名企之间的合作;完善学员全过程管理和服务,打造更为专业的MBA服务团队;通过联合会、校友会、江苏MBA联盟、华东地区MBA联盟、中国MBA联盟等打造学员增值网络。

 


    南航大MBA教育正在稳步前进中,项目以培养地方所需的适应型职业经理人为基础,以培养行业需要的高层次综合管理人才为重点,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师资队伍建设为核心,加强现代化教学条件建设,夯实学科基础,造就一支学术精深、经验丰富的MBA专业教师队伍,为提高MBA教育质量提供可靠保证,学校正努力将MBA专业学位教育办成特色鲜明的精品教育项目。

文章关键词: 南航大MBA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