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吴秀波会成为广告代言“宠儿”

2015年06月29日14:33  21世纪商业评论     收藏本文     
吴秀波吴秀波

  其实,吴秀波这么红,他自己估计也搞不清楚原因,“我是个烂人,不知咋混红的。”

  通过观察可以发现,吴秀波是一个“大器晚成”的明星,之前做过歌手,开过餐馆,34岁才开始演戏,魅力远不及现在。直到进入到40岁后,通过饰演一些颇有味道的大叔才逐渐进入到公众视野。这两年,影视作品并不高产的吴秀波突然火了起来,这是因为他正好是为数不多可以击中全年龄女性的熟男明星偶像。

  在以EXO、TFBOYS这些小鲜肉盛行的时代,吴秀波以差异化的大叔路线示人,这种差异化的路数让他收获了全年龄段女性的青睐,他并没有像EXO、TFBOYS根植一两个细分群体、早就出背后一大群热情度超度的粉丝,但吴秀波背后的粉丝分布平均、做到了对全年龄的“通杀”,这是其他明星难以复制的现象。

  碎片化时代让人们的社群化特征越来越明显,有着类似教育背景、工作经历、个人喜好的人群形成了不同的圈子,圈内人分享推送相关的信息,所以想打通所有的社群是难度非常高的一件事,吴秀波的全年龄通杀算是对抗社群化的一个经典案例。

  在以关注度变现为核心的娱乐产业中,吴秀波的粉丝分布可以支撑他可以持久地红下去,因为这种全年龄的粉丝分布并不存在粉丝年龄的增长变迁,只要他继续保持这种形象,那么就会有源源不断的粉丝按照自己的年龄层来对号入座。

  也就是说,吴秀波会成为这个时代的广告巨星,他背后的粉丝分布平均、且数量庞大,选择他作为代言人意味着是对全民的一次广告营销,这样的全民通杀的明星实为“稀缺货”。

  对于吴秀波本人来说,他需要持续地保持自己的热度,而且对速度与广度的需求要高于深度,广告传播的速度与广度要远远超过影视作品,选择广告作为主要方式来曝光是最符合吴秀波的特质:因为吴秀波并不是要集中代表某一两个群体,并不像EXO、TFBOYS这种“小鲜肉”在当下代表年轻人的时尚与追求,在今后还要努力成为当年那一代人的回忆。

  吴秀波并不会成为代表一代人回忆的明星,只要他的形象依旧,就会做好各个年龄段的粉丝房间,作为粉丝只要根据自己的特征进入房间就好,伴随着自己的年龄增大,再换一个房间去欣赏吴秀波就好。

  就这样,神州租车、平安、英菲尼迪等品牌都被吴秀波收入囊中,与之相反的是,吴秀波在近年来令人尖叫的国民作品寥寥无几,《离婚律师》、《北京遇上西雅图》这些作品还是与他达到的名气并不相称。在粉丝经济的时代,越努力并不代表越幸运,撞上喷发中的需求口,吴秀波想做汪峰也难。

文章关键词: 吴秀波广告代言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