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土豪疯了 为花光现金狂买奢侈品(组图)

2015年07月12日02:14  第一财经日报     收藏本文     
当地时间2015年7月9日,希腊雅典,民众逛高档商店购买奢侈品。希腊银行停业已超过一周,民众连日来以“蚂蚁搬家”的形式提取存款,他们深怕政府会仿效塞浦路斯强制没收部分存款。不少富人担心血汗钱化为乌有,宁愿把钱投资在奢侈品上,故当地奢侈品店生意兴旺。 当地时间2015年7月9日,希腊雅典,民众逛高档商店购买奢侈品。希腊银行停业已超过一周,民众连日来以“蚂蚁搬家”的形式提取存款,他们深怕政府会仿效塞浦路斯强制没收部分存款。不少富人担心血汗钱化为乌有,宁愿把钱投资在奢侈品上,故当地奢侈品店生意兴旺。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8日报道,由于担心希腊政府对银行储户征收部分存款以偿还国债,很多富有的希腊人开始疯狂抢购奢侈品。希腊上周末公投之后,该国珠宝首饰、电脑以及电子消费产品销量创下纪录。图为排长队买奢侈品。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8日报道,由于担心希腊政府对银行储户征收部分存款以偿还国债,很多富有的希腊人开始疯狂抢购奢侈品。希腊上周末公投之后,该国珠宝首饰、电脑以及电子消费产品销量创下纪录。图为排长队买奢侈品。
希腊人担心欧盟将强迫希腊政府对银行储户实行一次性征税1%以应对国家债务危机,类似2013年塞浦路斯发生金融危机后的举措。图为当地时间2015年7月9日,希腊雅典一高档商店里,民众购物场景。 希腊人担心欧盟将强迫希腊政府对银行储户实行一次性征税1%以应对国家债务危机,类似2013年塞浦路斯发生金融危机后的举措。图为当地时间2015年7月9日,希腊雅典一高档商店里,民众购物场景。
珠宝店老板玛丽亚-埃莉(Maria-Ellie Xanthopoulous)也称,顾客们宁愿花光所有钱,也不愿意被政府控制银行账号。她说:“在过去6个月里,我们几乎没有顾客登门。但是这两天有大量顾客光顾。尽管我们不像电子产品商店那样生意兴隆,但对我们来说已经非常难得。” 珠宝店老板玛丽亚-埃莉(Maria-Ellie Xanthopoulous)也称,顾客们宁愿花光所有钱,也不愿意被政府控制银行账号。她说:“在过去6个月里,我们几乎没有顾客登门。但是这两天有大量顾客光顾。尽管我们不像电子产品商店那样生意兴隆,但对我们来说已经非常难得。”
图为当地时间2015年7月9日,希腊雅典一高档商店里,民众购物场景。 图为当地时间2015年7月9日,希腊雅典一高档商店里,民众购物场景。
宪法广场(Syntagma Square)苹果零售店中的售货员称,最近的购物热就像圣诞节。他说:“我们的销量几乎是平时的两倍,大多数人认为只有3天时间花钱。人们担心银行会没收他们的钱,因此要在本周日欧盟召开峰会之前把钱花光。” 宪法广场(Syntagma Square)苹果零售店中的售货员称,最近的购物热就像圣诞节。他说:“我们的销量几乎是平时的两倍,大多数人认为只有3天时间花钱。人们担心银行会没收他们的钱,因此要在本周日欧盟召开峰会之前把钱花光。”
一名银行储户说,他们每天取钱的额度是60欧元,但ATM机中没有20欧元面值的纸币,因此只能取出50欧元。保险箱存放公司也表示,近来他们的业务量大增,很多富有的希腊人将现金和其他贵重物品放在保险箱中,而非存在银行。 一名银行储户说,他们每天取钱的额度是60欧元,但ATM机中没有20欧元面值的纸币,因此只能取出50欧元。保险箱存放公司也表示,近来他们的业务量大增,很多富有的希腊人将现金和其他贵重物品放在保险箱中,而非存在银行。
在大多数希腊人疯狂从银行取钱时,保险箱存放公司的业务却在急剧增加,更多人将现金和贵重物品放入保险箱中。与此同时,希腊人继续在银行ATM机前排队取钱,每天的取钱额度为60欧元(约合人民币413元)。但希腊民众称,ATM机中没有20欧元面值的纸币,所以只能一次性取出50欧元。 在大多数希腊人疯狂从银行取钱时,保险箱存放公司的业务却在急剧增加,更多人将现金和贵重物品放入保险箱中。与此同时,希腊人继续在银行ATM机前排队取钱,每天的取钱额度为60欧元(约合人民币413元)。但希腊民众称,ATM机中没有20欧元面值的纸币,所以只能一次性取出50欧元。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8日报道,由于担心希腊政府对银行储户征收部分存款以偿还国债,很多富有的希腊人开始疯狂抢购奢侈品。希腊上周末公投之后,该国珠宝首饰、电脑以及电子消费产品销量创下纪录。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8日报道,由于担心希腊政府对银行储户征收部分存款以偿还国债,很多富有的希腊人开始疯狂抢购奢侈品。希腊上周末公投之后,该国珠宝首饰、电脑以及电子消费产品销量创下纪录。图为排长队买奢侈品。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8日报道,由于担心希腊政府对银行储户征收部分存款以偿还国债,很多富有的希腊人开始疯狂抢购奢侈品。希腊上周末公投之后,该国珠宝首饰、电脑以及电子消费产品销量创下纪录。图为排长队买奢侈品。

 

文章关键词: 土豪奢侈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