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化腾曾卖QQ筹资 60万元竟找不到买家

2015年07月15日15:50  TechWeb     收藏本文     
马化腾创业记马化腾创业记

  7月15日消息,“想要人前显贵,就得人后受罪”我们都清楚的了解这句话的含义,而这句话对于BAT的三巨头来说同样适用。在腾讯还是一个18人组成的公司时,虽然注册用户以达到2亿,但烧钱的互联网终于露出了它贪婪的獠牙,资金的紧张,让身为领军人的马化腾犯了愁,他曾试图作价60万元卖掉QQ,但找不到买家。

  当时还被称之为OICQ的产品问世后,在短短的时间内积累了2亿的注册用户,看似喜人的背后却隐藏着一个重大的问题,那就是缺乏县城的收费渠道,而随着用户数几何级增长,每月以几何级增长的服务器托管费用也让腾讯不堪承受,公司出现资金紧张,QQ将收费或者停止服务的消息盛传一时。对此,马化腾曾试图作价60万元卖掉OICQ,但找不到买家。当时任职搜狐的古永锵和冯珏都到腾讯看过,2001年春天,马化腾自己还去新浪见了王志东和汪延,但后来都没有消息。在2000年年初获得IDG和香港盈科总共220万美元的投资时,代价是出让了多达40%的股份。

  马化腾也算得上一位硬汉,据一位当年腾讯的员工回忆,在这次融资过程中,马化腾做了两次腰椎手术,第二次手术后,就平躺在床上举着笔记本电脑办公。

扫描二维码,随时了解线下活动扫描二维码,随时了解线下活动

文章关键词: 马化腾QQ腾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