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美的再度开撕 挖人风波尚未平息

2015年08月07日10:11  南方日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格力VS美的格力VS美的

  “他要这么说就最好”。格力电器董事长、总裁董明珠今日上午回应美的集团董事长近日关于“挖人争论”的言论,称格力明确反对竞争对手的挖人行为。但是目前格力一些管理人员正面临跨行业的挖角。

  今年4月30日,董明珠在珠海市工业转型升级工作会上表示, 去年曾经有一家国内知名家电企业派人到珠海驻扎,来格力挖人。“知道这件事后,格力电器派人去将对方打了一顿。不能这样偷偷摸摸来挖人。”虽然董明珠在会上没有点出是哪个家电企业,但人们普遍认为被打者来自美的。

  上周,美的集团董事长方洪波接受本报采访时称,“我们是秀才遇到兵,有理说不清。”“我可以明确告诉你,我们从来没有挖过任何人。而且我们内部已经明确了,只要是珠海那家企业的人,我们绝对不会用。”

  董明珠在今日上午珠西装备制造媒体集体采访中回应,美的真如自己所言就最好,就不要派人专门住在北京酒店(一家位于前山、靠近格力的酒店)挖格力的人。目前,格力无形中成为人才的黄埔军校,公司内部一些管理人员甚至遭遇跨行业挖角。格力应对的办法就是加大培养力度,今年继续大量招聘应届毕业生。格力鼓励年轻人创新,愿意投入大量资金支持,锻炼年轻人的能力。

  格力与美的均是我国家用空调行业领先企业,近年在专利、商标侵权等方面曾发生多次争端。(记者/苏力 陈晓)

  友情提示:为帮助各位MBA考生顺利进入理想的MBA院校,新浪教育特设MBA专家指导热线:4006988006-2,进行报考指导。各大商学院最新MBA招生政策及信息还可关注:新浪网全国MBA报考QQ群:437991220,商学院(MBA)微信公众号:bschoolZXY。

文章关键词: 格力董明珠美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