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备考:过来人分享各科复习经验

2015年08月25日10:53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MBA[微博]联考其实并没有我们想的那么难,我们先了解一下MBA联考考的内容和应对策略,MBA考什么?英语、综合两科。那么,应如何备考呢?MBA备考是一个系统工程,复习是需要精心规划才能取得良好效果的。备考MBA前,自己最好结合自己的情况制定一个适合自己的复习计划,如果你想要确保自己过线且上自己理想的院校,最好考前报一家靠谱的辅导机构。

  那么,具体该怎么复习呢,在这里我和大家分享一下各科的复习经验:

  英语:

  1、MBA英语跟其他考试不一样,主要考查阅读理解能力;2、备考要有针对性,阅读以词汇为基础,学好词汇是基础,提升阅读理解能力是过关的保障。有些同学觉得学词汇就是靠“背”,靠磨时间,这样说也有一定的道理,但不能否定方法的重要性。3、在没有复习积累提高的情况下大量做练习,等于是在不断通过做题证明自己的英语的确不行,把大量的时间和精力都花费在怎么努力都没有效果的事情上。

  数学:

  1、大多数人对数学都有恐惧心理;其实MBA考的是初等数学,不考微积分等高等数学知识;2、数学学习方法最重要,基本定义的理解最关键,定义是原始的不可分析的,必须在熟记的基础上真正把定义吃透;3、正确的数学复习方法:定理性质公式是可以推出来的,通过研究例题掌握相关性质公式的灵活运用,达到举一反三,这才是学好数学的法宝;4、数学复习要循序渐进,要一步步积累,打好基础。

  逻辑:

  1、MBA逻辑考试大纲规定:逻辑不考查逻辑学理论知识,也不涉及什何学科的专业知识,只考查考生运用基本的逻辑推理能力解决日常生活中的逻辑问题的能力。每个人都具备一定的逻辑推理能力。2、逻辑的学习方法比其他三科更为重要。考场上逻辑的答题时间是每道题一分半钟;3、正确的备考方向是要在短时间内掌握基本的逻辑推理常识,提升语言文字快速阅读和理解的能力。

  写作:

  1、MBA写作比较特别,两道作文题,一是论证有效性分析,一是论说文。论证有效性分析是一种专业的写作,技术要求比较高,必须要通过专业的训练;论说文跟中学阶段的议论文差不多,但考查的范围和深度都有所不同;2、写作水平不错不一定能考好MBA写作;3、自己练笔一般看不到复习效果。

  国内不少高校的MBA提前面试也正在进行中,您可以完善以下信息进行报名:

  友情提示:为帮助各位MBA考生顺利进入理想的MBA院校,新浪教育特设MBA专家指导热线:4006988006-2,进行报考指导。各大商学院最新MBA招生政策及信息还可关注:新浪网全国MBA报考QQ群:437991220,商学院(MBA)微信公众号:bschoolZXY。

文章关键词: MBA备考备考经验联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