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过来人王韻峰:金融变革带来职业转型

2015年08月26日16:58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物竞天择是达尔文进化论的核心,然而,在竞争激烈的现代社会,尤其在金融行业,物竞天择的法则被演绎得格外生动,在万达集团财务副总监、资金管理部总经理王韻峰看来,这个时代赋予了年轻人太多的机会,而在面对众多机会和竞争的同时,唯有适者甚至强者才能得以生存。

  王韻峰老师本科毕业于财政税收专业,大学毕业后进入攀钢集团成都总部,两年后升任计划财务部副处长,对于一名刚毕业不久的大学生而言,能在央企站稳脚跟是大多数人梦寐以求的。然而,央企稳定的保障和顺利的职业道路并没有让王韻峰老师安于现状,2005~2007年,他成为了工商管理硕士研究生中的一员。硕士毕业前一年,王韻峰老师以财务总监的身份加入了万达集团成都公司,这也翻开了他职业生涯的新篇章。

  “2006年加入万达的时候,正是万达经历商业地产第三代综合体的转型时期,全国只有3~4个项目,我们在做第一个项目的时候确实经历了许多困难。”王韻峰老师回忆起这个项目时,言语中既充满感慨又带着些许自豪感,“当时成都万达锦华城项目是万达第三代综合体在全国除了北京和上海外的第三个项目,而这个项目的综合性还超过了前两个,在没有先例的情况下,一切都只能边摸索边实施。”

  面积大、工期短、销售难、融资模式等是当时考验项目组的主要问题,近40万平方米的综合体从第一方土开始,要在十三个月内完成在当时看来简直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尽管现在王韻峰老师谈起遇到的困难显得有些轻描淡写,但可想而知当时身为财务总监的他还要考虑项目资金运作、税务、会计核算、项目预算、财务团队建设等等问题,困难是显而易见的。然而,项目的最终成功奠定了万达成功转型的基础,也使得王韻峰老师的团队一战成名。

  在此后的几年间,他辗转青岛、哈尔滨、西安、南京参与项目的建设,如今万达第三代综合体在全国已经达到100多个。2012年,王韻峰老师调任万达集团商业地产财务部任职副总经理,并于2013年升任资金管理部总经理,从地方公司到集团总部,被王韻峰老师认为是职业生涯中继成都项目后的又一个转折点。“伴随着万达业务的日新月异,集团的平台给我提供了更广阔的国际视野,对我的职业生涯有很大的提升。”

  一路走来,王韻峰老师的职业轨迹始终维持着向上的趋势,之所以能够走出这样优美的曲线,在于可持续发展的能力。他说,从事金融行业,一些基本功是必备的,更重要的是具备不断学习的能力和接受新事物的能力。“在这个金融变革的时代,以互联网金融等为代表的新金融形式的出现,为年轻人提供了很多机会,大家一定要把握住。”王韻峰老师同时强调,机会越多,对于人才的要求会越高,竞争也将更加激烈。

  事实上,金融变革所带来的机会不仅面向个人,对于企业而言,把握机会,择机介入对于企业发展具有现实意义。

  即将参加8月22日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MBA[微博]“全球资产配置新格局”主题活动的王韻峰老师表示,近年来,中国企业海外并购案例的逐渐增多,而企业并购确实是企业迅速发展壮大的有效途径,但在并购前应注意风险的评估、并购手段的选择等问题。据悉,在本次主题活动上,他将进一步就中国企业海外并购的问题与对策进行剖析和探讨。

  友情提示:为帮助各位MBA考生顺利进入理想的MBA院校,新浪教育特设MBA专家指导热线:4006988006-2,进行报考指导。各大商学院最新MBA招生政策及信息还可关注:新浪网全国MBA报考QQ群:437991220,商学院(MBA)微信公众号:bschoolZXY。

文章关键词: 上海高金MBA校友金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