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话题:罗永浩千元新情怀受质疑

2015年08月27日15:23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罗永浩受质疑罗永浩受质疑

  锤子科技昨晚发布了面向年轻人受众的千元级 “坚果”手机。新机配备5.5寸1080P屏,采用骁龙615八核处理器+2GB RAM+16或32GB ROM基本硬件组合,最终售价899元起。

  业内人士向环球网科技表示,锤子手机经过痛定思痛,终于知道自己的那点情怀在市场面前就值这么多钱。

  该人士还表示,在如此多类同的手机中,可贵的是锤子有自己的个性了,比拼的不是配置而是极致的简洁和用户体验。

  本次坚果手机共带来了7种色彩的背壳,和彩虹的颜色基本相吻合,符合年轻人活泼的性格。除了拥有可更换外壳以外,坚果手机也采用了随不用颜色的背壳更换系统主题颜色的设计。罗永浩在发布会上称,虽然这种设计已经在同类产品中实现,但锤子科技在很早就已经申请了专利,所以技术上还是它们占先。

  另外,除了这七种色彩的背壳外,罗永浩还带来了10种以不同历史背景为主题的限量版背壳,每款99元,并且在特定的日期发布,相当具有纪念意义。

  本次发布会的一大亮点是Smartisan系统升级到了2.0版本,虽然同样基于Android设计,但相比之前的版本则带来了多达200多项细节改进,包括智能信息输入、联系人查找、截图功能等。

  受质疑的千元新情怀

  调侃依旧,谈笑风生,罗永浩并没有因为企业家身份,而失去演讲的号召力,发布会虽然移师上海,8000 多张门票,依然座无虚席。

  深圳市猫眼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奔宏在微博上表示,坦率的讲,罗永浩的确是口才最好的手机厂商CEO,但手机不是。

  有分析人士表示,老罗演讲拖沓之余依旧精彩,坚果手机设计不错,滚动截屏和语音识别提速是最大亮点,很期待很心动。

  然而,有分析表示担忧,“坚果”这种低端手机发布会炒得那么火,只能说营销做得好,手机本身能好到哪里去,一分钱一分货,花一两年就想做出什么惊世骇俗的手机,想都不要想,想达到苹果的高度更是痴人说梦,什么情怀,真是自欺欺人,匠人精神是低调而务实的,而不是自我吹捧。

  坚果手机的发布也在微博上引起了不少讨论,有网友表示:刚看完老罗的发布会,讲得太精彩了,诚恳而不失幽默,有情怀而不鸡血,赞一个。最终决定下个手机一定买华为,因为老罗评价:在中国做手机的,只有华为有核心技术。

  发布会临近结束时,罗永浩放出了Smartisan T2的预热海报,表示T2已经成型,将于今年12月发布。

  友情提示:为帮助各位MBA考生顺利进入理想的MBA院校,新浪教育特设MBA专家指导热线:4006988006-2,进行报考指导。各大商学院最新MBA招生政策及信息还可关注:新浪网全国MBA报考QQ群:437991220,商学院(MBA)微信公众号:bschoolZXY。

文章关键词: 罗永浩锤子千元手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