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职场:哪个银行最赚钱 工行每天赚8亿

2015年09月29日17:50  环球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的银行谁最会赚钱:工商银行每天至少赚8亿

  中国的银行们,谁最会赚钱?谁的负债最低?谁的手续费最高?普华永道日前发布银行业报告,从净利润、手续费、中间收入等方面总结了上半年上市银行之“最”:工商银行最大,建设银行最稳,中国银行最洋气。

  工商银行:“宇宙第一大行”宝座不动摇

  作为“宇宙第一大行”,工商银行毫无悬念继续摘得资产规模最大、净利润最多的银行的宝座。中报显示,截至2015年6月30日该行资产总额22.42万亿,中农工建交五大行资产总额共计81.52万亿元。工商银行上半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490亿元,平均每天至少赚8亿元,日进斗金也无法形容出工商银行的赚钱能力。希腊在卖岛,很多岛屿售价不超过200万欧元(约合1426.04万元人民币),这种小岛,可以买1万个!

  建设银行:资本充足率最高发展最稳健

  资产规模和业绩屈居第二的建设银行则在稳健方面成为最佳银行。上半年,建设银行成为平均总资产收益率最高,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和资本充足率最高的银行。资本充足率是保证银行正常运营和发展所必需的资本比率,能反应银行抵御风险的能力。建设银行资本充足率为14.80%,核心一级资充足率为12.35%。工、中、农资本充足率分别为14.35%、14.34%、13.2%。此外在四大行中,建设银行上半年净利息收入和手续费增速也是最好的。

  中国银行:国际化程度最高

  中国银行是最洋气的银行。国际化业务一直是中国银行的亮点,6月底中行海外资产规模较年初增长6.8%,税前利润占集团利润的23%;拥有海外机构635家、覆盖42个国家和地区,累计提供贷款承诺1365亿美元。在国家发展“一带一路”战略和人民币国际化的需求之下,中行的海外业务也如火如荼。

  首发“一带一路”债券,意向性授信680亿美元,未来3年拟完成“一带一路”相关授信1000亿美元,其中2015年拟完成200亿美元;在央行指定的17家人民币清算行中占据9席,跨境人民币结算量、清算量领先全球,境外人民币资产规模接近1万亿元。中国银行还是股东人数最多的银行,户数多达141.34万户,“宇宙第一大行”工商银行的股东数才不到70万。

  招商银行:零售银行王者地位

  招商银行近期的网银转账零费率赚足了眼球。该行向来是零售业务上的佼佼者,今年中报也不例外,从个人银行业务数据可以看出,其个人银行占营业收入比最高。

  招商银行近期宣布推出个人网银转账全免费,此举或是应对支付宝、微信支付等的策略。有分析人士认为,零费用尽管对招商的中间业务收入略有影响,但其潜在收益值得期待,招行银行零售银行王者地位将因此而更加稳固。

  浦发银行:银行卡手续费增长最快

  在招商银行宣布网上转账零费的同时,浦发银行却成为上半年银行卡手续费增长最快的银行。手续费的增长主要与其信用卡业务的快速发展有关系。上半年浦发银行信用卡交易额1915亿元,同比增加55%;实现营业收入51.81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80%。信用卡业务有望成其零售银行业务的最大亮点。

  盛京银行:业绩增长最快

  在香港上市的盛京银行是沈阳第一家总部银行。盛京银行今年中报在城商行中表现均十分突出,资产总额、营业收入到净利润等各项数据均如此。

  截至6月30日,该行资产总额比年初增长16.9%;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3.4%;不良贷款率0.4%,比年初下降0.04个百分点;成本收入比17.61%,同比下降3.56个百分点;净利润32.01亿元,同比增长27.7%。十分漂亮。

  友情提示:为帮助各位MBA考生顺利进入理想的MBA院校,新浪教育特设MBA专家指导热线:4006988006-2,进行报考指导。各大商学院最新MBA招生政策及信息还可关注:新浪网全国MBA报考QQ群:437991220,商学院(MBA)微信公众号:bschoolZXY。

文章关键词: 银行工资中国银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