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那些读商学院的“男神”明星们

2015年10月01日16:21  一财网     收藏本文     

  今夜微信朋友圈被知名男星吴秀波刷屏,发微信的多为女士。原因是吴秀波出现在北大光华管理学院2014级EMBA的开学典礼上,身份是一名新生。

  照片显示,吴秀波全程被围观、拍照,他全程展现笑容,多次与同届同学合影留念。

  文化、影视业前所未有的投资机会,让明星们或持有企业的股份,或自己独立经营企业,离管理越来越近。

  吴秀波不是第一个进入商学院[微博]读EMBA的明星。此前,媒体曝光的就读商学院的明星还包括赵本山、佟大为、关悦、李亚鹏、陈鲁豫、任泉、吴小莉等。有意思的是,其中的多数明星,都不约而同地选择了长江商学院[微博]

  《第一财经日报》为你整理、盘点那些就读商学院的男神明星们。

  吴秀波

吴秀波吴秀波

  北大光华管理学院 2014级EMBA(秋季入学)

  早在2012年,在影视圈“大器晚成”的吴秀波就已经为自己将来做打算,在接受媒体访问时,他表示,“我现在还算不错了,但演员这职业不可能干一辈子,想自己做公司,投资中意的剧本。”

  今年6月,人们在江苏广电旗下的影视公司幸福蓝海的招股说明书中发现了吴秀波的名字,他入股2%,算上股权质押产生的利息,成本超过6000万元。2013年11月,吴秀波出现在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微博]的当文化遇上资本论坛,做圆桌论坛嘉宾。当时就有人猜测,吴秀波是否在挑未来读书的商学院,未料他行动力超强果真下定决心读书。

  不难看出,此番就读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吴秀波希望在娱乐圈里掌控更多话语权,实现华丽转身的行动更进一步。

  赵本山

赵本山赵本山

  长江商学院 2009年中国企业CEO课程

  前“二人转民间艺人”、“小品王”赵本山还有一个身份是本山传媒董事长,2003年成立的本山传媒,运营了连锁剧场“刘老根大舞台”,并投资制作了多部电视剧,包括《刘老根》、《马大帅》、《乡村爱情》等。

  赵本山2009年入读长江商学院,他所在的中国企业CEO课程,入学门槛颇高,这一年,作为班长,赵本山与阿里巴巴[微博]董事局主席马云[微博]、时任中海油总经理傅成玉等成为同学。

  “如果我有足够的精力、足够的钱、足够的演员,会让刘老根大舞台像麦当劳一样,在全国连锁经营,甚至走向世界。”赵本山奔赴全球四地完成课程学习,无疑为了圆这个梦。

  李亚鹏

李亚鹏李亚鹏

  长江商学院 2011级EMBA

  中书控股董事长李亚鹏,这是2011年5月入读长江商学院EMBA时李亚鹏的称谓。这一年,前知名男星李亚鹏已进入不惑之年,在这之前,李亚鹏积累了12年的投资经验,翻阅李亚鹏的简历,不难看出,他的转型时间颇早。2001年,李亚鹏就已经担任春天传媒的董事长。电视剧、话剧、餐厅、夜店、房地产……李亚鹏的投资领域相当复杂。他也曾被媒体调查并称“影视投资皆惨赔收场”。

  2013年11月,李亚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完全放弃演艺事业。这距离他从长江商学院毕业不足一个月。面对“真擅长投资还是徒有虚名”这样的质疑,李亚鹏恐怕要把他在长江商学院的所学拿出来秀秀了。

  佟大为

佟大为佟大为

  长江商学院 2010级EMBA

  佟大为和关悦是娱乐圈里的模范夫妻,也是长江商学院的同班同学。对于就读商学院,夫妻两人的解释是,成立工作室之前需要充电,为了消除危机感。 “读商学院可以说是不能不做的事情了”,关悦说。

  从娱乐明星到管理者,佟大为夫妇并不急于求成,他们将投拍电视剧作为第一步。2013年,已经毕业的两人接受采访时说,将签约艺人作为工作室的努力方向。“一定要等我有能力让新人有很好的平台,绝对不会为了好听、好看或者为了增加收入去签约。”佟大为说。

  看样子,商学院里浮躁的投资风气,并没有给佟大为夫妇带来太多影响。

  任泉

任泉任泉

  长江商学院 2011级EMBA

  男明星任泉可谓中国最会经商的明星之一,当然,也是最成功的之一。他投资的领域包括餐饮、股票、房地产和影视剧。自1997年开始,任泉就已经独立创业开办了蜀地辣子鱼餐厅;2005年与耿乐、柯蓝成立1969酒吧并于2006年改为蜀地原生态火锅;2008年,投资加盟鼎唐影视;2008年,投资成立美容院;2009年,投资成立广东蜀地传说;2010年,投资成立蜀地时代;2013年,与李冰冰、黄晓明共同投资成立热辣壹号。

  有意思的是,任泉还玩转最时髦的众筹概念, 2014年7月,他与李冰冰、黄晓明发布StarVC计划,寻找中国有创新力的公司。不难看出,任泉在商学院里沉淀和学到的门道,将助力他进一步纵横商界。

  友情提示:为帮助各位MBA考生顺利进入理想的MBA院校,新浪教育特设MBA专家指导热线:4006988006-2,进行报考指导。各大商学院最新MBA招生政策及信息还可关注:新浪网全国MBA报考QQ群:437991220,商学院(MBA)微信公众号:bschoolZXY。

文章关键词: 商学院明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