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险过关 纪念我两年前唯一一次英语四级考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 11:35   新浪考试

  作者:成长的烦恼

  有些事情,不经历,永远不知道是怎么样的!

  听说四级的时候应该是很早了吧,大概高中就听说了,那时候觉得没什么了不起,因为高中教学大纲说毕业生应该达到大学四级的水平,当时觉得四级真是垃圾,高中生都可考!

  一转眼,到了大学,也许是读计算机的悲哀吧,没几个人可以过四级的,学长门说,他们一个班30个人到大三还只过了8个。当时很不以为然,是不是学长们不用功啊?老师说只要大一开始努力就可以过4级,然后开始努力。早上第一个起来去早读,晚上独自自修,日子过得单调而充实,现在想起来确实很辛苦(但是当付出有了回报,就不觉得辛苦了,觉得想哭)但是从那时候开始我的英语成绩都还不错,但是遗憾的是我从来没考到90分以上过。

  大二在我懵懂中来临的时候,我开始意识到四级的重要,学士学位不是跟你开玩笑,学校真的是会不发的,那时候就决定要努力。且这种努力被老师不断的威胁着,我觉得在鞭打我老师是好老师,我到现在还感谢他(他要去读博了,看不到了,哎!怀念)但是这种努力也被打断了,因为我开始被老师和学长们器重,开始进了学生会,开始跟着学长做项目,忙碌不再是大一的那样单调,开始丰富了。

  意外发生在12月,由于学校大恩,我们可以在大二第一学期考英语,但是由于我和团支书的疏忽,竟然把我的名字漏了,于是和四级差肩而过。那时候还和团支书大吵一架,现在很想对她说对不起,但是男人的尊严感不允许我这样做,尽管我们已经和好了。

  上学期是我的最后机会,我深刻的知道,我因为这样而感到浑身的不自在,什么东西仿佛在咬我的灵魂,让我发痛,我做项目的时候总是在为4级担心,这样是不是接的项目太多了?我经常这样问自己。

  当然我还是很努力的在学习,我每天坚持早读,直到考试钱半个月。坚持每天做两个阅读理解坚持每天听会听力(在忙的时候确实没有听),但是我的模拟考都很不理想,但是每次都在进步!这让我欣慰,最后一次模拟考,我终于及格了,让我振奋。我一向不认为自己的英语薄弱,没想到竟然这样狼狈!我甚至有考试38分的低分。

  大家也知道4级今年改革了,710分了,不再是100分了,心里根本没有底,不知道考几分才好当时很流行的说法是500分,但是前几天说550就能参加英语4级复试的时候,我就知道不会那么高的。

  呵呵,四级当天的事情也不能不说,因为我早餐吃了15元。我考托福的时候,因为早上喝粥导致听力时候想小便而没考好。因此我决定听老师的话,早饭吃香蕉和巧克力,那时候也紧张极了,是非过不可的信念!我6月18日早上吃了3个香蕉,导致我后来看见香蕉就想吐。到了考试地点说:等级考试进行,两米以内不允许接近。对此付之一笑,教室我早找好了,6月17日那天还去自修了半小时,有空调的,我喜欢!我希望得到上天的庇佑,不要做第一排!

  但是6月18日那天还是做了第一排,我咬着巧克力进了考场,不想给自己太大的压力,还没考试的时候,收音机里放英语歌曲,蛮好听的,会的歌,我还跟着哼哼。其实说白了,四级也是这么一回事,呼啦一下就考完了。我做人喜欢低吊,考完到处跟人说我过不去了。回到寝室就查网上答案,先在一个网站上对了一下答案,才55分左右,泄气了。后来又在其他网站看了下,结果60分,又高兴了,但是更紧张。后来我对了4份所谓的答案,成绩差不多就这样了,我觉得有希望过了,因为平时4级只要55分卷面就有60分了。

  在等待的日子里是很痛苦的,我曾希望早点出来吧,即使分数不好,至少对我的煎熬会少点。我曾默默祷告,只要热闹感我过了四级,我愿意期末付出惨重的代价!

  现在成绩出来了,似乎还好,应该可以考6级的。我想起了那次睡觉前我的爸爸对我说:一定要给我把学士学位拿到啊!做父母对我们如此含辛茹苦,不可以不尊重他们的感觉。什么时候我都会努力

  我在这里纪念我所经历的四级旅程!也许你会问,为什么纪念?

  因为:浩瀚的历史长河里,小人物的姓名便如同沙尘一样容易湮灭。但是,毕竟历史上存在过这样一些“小人物”:他们或许懦弱过,但是他们从没放弃过理想;他们被命运颠来簸去,但是他们始终在挣扎、奋斗。

  纪念四级旅程,也算是纪念我们平凡普通的人生,纪念小人物们在面对浩瀚命运时的那种坚韧和顽强。

  本文选自《成长的烦恼的BLOG》,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四六级频道 四六级论坛 四六级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5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