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昂立教育:07年6月英语四级考试总体评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4日 15:40   沪江英语

  作者:昂立教育四六级 廖怀宝

  本次四级考试总体而言,难度并不大。

  一、写作

  作文的主题虽然大多数考生可能在准备过程中都没有预料到,但作为应用型的文章,相信大家都有所准备。应用文的写作当以叙述描述为主进行,所以该文的笔墨重点应以介绍社团的活动及意义为主,至于加入社团的方法则可一笔带过。考生如果在该题失分,除了本身语言功底弱之外,恐怕就是无话可说,篇幅会偏短。

  二、快速阅读

  本次快速阅读的文章篇幅不长,而且文章大标题和段落小标题都有,加上网上找工作时要注意保护自己的隐私的主题大家都较为熟悉,所以要理解原文难度并不大。不过,后面的句子判断题和句子填空题当中有些题的答案并未按顺序在原文中依次出现,所以有的考生会在定位答案时花去较长的时间。但是,就题目本身的难度而言并不大。

  考后,有的考生向我们反映,有的监考老师似乎不大熟悉考试的流程,从而导致了快速阅读根本没有15分钟时间去完成,这的确也导致了考生的成绩会有所下降。

  三、听力

  本次的四级听力从语速语音来说,都较为正常,没有超出大纲所规定的要求。但从题目设置来看,从短对话到短文选择,都有些题目难度较大,有的考生考后甚至还说,就是对着原文也很难做出准确的选择。

  至于复合式听写,此次难度不大,空缺部分的词汇都极为常见,而且拼写和读音难度都不大。此外,句子部分篇幅也相对较短,所以对考生而言也较容易写出句子的主干成分。

  四、仔细阅读

  仔细阅读的选词填空部分与前两次相比,难度稍有提高,但这主要是因为其中很多空缺是与该词的常用搭配有关的,所以考生若是对这些词的搭配习惯都较为熟悉,往往可以更快地得出答案。

  而四选一的两篇文章难度也不大,第一篇讲的是作者对如何写作的理解,第二篇是作者对自己作为女科学家的一个自我表白,两个主题都不是很生僻。只是在问题设置中表现出了选择选择题的一贯特点,即文章看懂了,题目做不来,因为其中有些问题是需要贯通全文、深层理解的。

  五、完形填空

  完形填空对绝大多数考生来说,几乎就没有哪一年是考得较为容易的,毕竟它是综合部分的题目。所谓综合部分,那就意味着考生的大部分语言能力在该题都会被考到。只是,大部分题目的考点都是万变不离其宗,比如词汇的固定搭配、上下文逻辑等。

  所以,这道题型往往更能客观地反映出考生之间的差距。

  六、翻译

  本次翻译的五句话几乎没有有关句型结构的考核,而更多的只是关于一些常用短语的考核,所以对于经常阅读和写作的考生而言,该题应该是较为容易拿到较高的分数的。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