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来人支招英语四六级口语考试对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 16:43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7. 一致意见。

  要懂得如何配合。懂得如何通过合作达到成事的目的。最后一个部分主要是考察这个能力。讨论的时候不要对对手表示出不屑,冷漠,甚至粗暴等等的不良个性。也不要霸道的占据讨论的大部分时间,那不是成功的表现。要学会主导一段谈话,学会引导别人,使最后的结论水到渠成。这样才是高手。不要到最后还在争论不休,学会如何收场。也不要时间不到就全都沉默了,那就一损俱损了。

  8. 摄像机。

  摄像机也不是什么新鲜事物,一个黑色的小玩意而已,不要被他吓倒。如果不是十分感兴趣的话,也不要不停的看那个小东西,不然片子出来你会显得很可笑。不知道最后成绩是否真的还要参照录像过程,因为老师们当场都是要给出一定分数的。

  9. 英语角备战。

  对英语角,我持中立偏肯定态度。首先英语角不是什么神圣的地方,不都是高手,不必害怕露怯,也不都是菜鸟,总能碰到一些口语纯正,也容易沟通和相处的人。

  我在大三的时候去外语角比较多,情绪也时时有些变化。大概有半年时间固定的和一学历史的学弟聊天,都是在周五的晚上。他是那种准备出国的孩子,所以对英语学习时刻保持着激情。由于个性都开朗,也算是好学且稍有所得之人,每次聊天都觉得很充实,聊到痛快处也会使用汉语,周五之外也会交流一些英文书籍、资料等,真的是颇有收获。还有的时候会觉得真的是没什么意思,怎么碰上的全都是话不投机,口语又太一般般的人,然后转一圈就走人大吉了。总觉得

图书馆前的英语聚会更吸引人,很少去挂着外语角标志的那块地方,感觉不是很明朗的样子,好像连那里的人也都是很闷的那种。

  有时候会赶上有外教,但不是所有的外教都是标准英美发音。如果你遇到非欧美外教,也许最好是不要凑热闹,他会让你学习他类似穆沙拉夫的发音,那就误导你了。而且一堆人围着一个,你也许只有听的分,其实不如找个水平相差不多,或者稍高的学生聊上一聊。

  以上是题外话。但考试之前去那里与人交流一下还是有好处的,尤其是对那些从来不屑或者不敢去那里的人来说。

  10. 难易。

  口语考试也许不能用简单与难来形容。它对词汇没有具体明确的要求,对口语水平也没有非常切实的衡量方法,最后的成绩也很难说是绝对的公正公平。但就如同在英语角,相同的话题,不同的人总有不同的态度,用上不同深度的词汇,给出不同的结论,给人不同的印象。总之,口语考试没有一个关于简单和容易的衡量尺度。也许一个高中生会因为对基本词汇的熟练运用,会因为他从容的应对能力而拿到A等证书,同样一个学识渊博,能够准确翻译专业水准的论文的研究生也可能因为其拙劣的口语而得不到即使C等的成绩。去试试吧,当时一定觉得这真是个非常简单非常一般的小考试,甚至会让你对它产生一种轻视与蔑视心理,但成绩出来以后,或者若干时间以后,你就会觉得,参加这么一个小东西,其实也满有趣的。

  11. 时间。

  考试之前记住时间和考试地点,打听好做哪路车,如果准备打车,记住考试所在地的大名,免得司机都不知道在哪里。如果运气不好,你会一大早赶去,然后直到中午12点才一身疲惫的走出大门。我当时就是这么的不幸。世界上最让人感到痛苦的事情就是等待了,而且是等待这么一件小小事情的发生。考试过程中不允许出来,你必须一直等到你那一组考试完毕。所以你最好带上足够的水,免得口渴影响发挥,也带上纸巾吧,没准你还会出汗呢。如果有朋友跟着,让他们做好思想准备,带上足够的杂志或者报纸吧!

  12. 报名。

  无论是本次

四六级考试达到考试要求,还是以前的,都可以报名,因为我考试当年是不知道有口语考试这一说的,后来才去报名考试。如果你四六级考试都达到要求的话,无论按哪个成绩报名,结果都是一样的。现在还没有区分四级口语和六级口语,也许也没有什么必要。我当时先按四级报名,因为成绩更好一些,后来又怕证书或者考试过程会有所区别,又麻里麻烦去教务处改成六级,结果却是白白浪费了不少精力。这么一点点事情,当时还很在意,说来真是惭愧。希望其他人不要再犯这么初级的错误。

  总结陈词

  这个考试本身倒是不值得让人感觉紧张。平常心即可。真的不是什么重要得考试。这个证书也不是很硬,甚至你一辈子都用不着这个东西。于是,拿到A等,固然可喜,是对自己口语甚至个性的肯定;得不到证书,也恰是一个正面的打击,可以刺激你全方位的学习英语,对日后的发展可谓有益无害。

  以上是本着严肃的态度对四六级口语考试进行很个人的解释,肯定有些言重了的地方,因为要强调一些东西总免不了夸张一点点。其实只是希望看到此帖的人能够有点收益,希望那些最后决定去参加这场考试的人此战告捷,并在日后的漫长人生中的诸多考试里,愈战愈勇,每战每胜!

[上一页] [1] [2]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