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六级英语考试变化大 听力是场硬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 09:30   每日商报

  “四六级改革多次,题目形式和分值设置变化很大,考试要求已经从原来的应试英语变成了素质英语。对现在的在校大学生来说,要转变以往的英语学习方法,特别是加大听力的训练。”日前,在一个关于国内英语考试项目的研讨会上,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的专家们提出了以上观点。

  从2005年6月开始,四六级考试就改革了多次。首先在题型上做了较大变化。例如,将阅读分值从总分的40%改为35%,听力则从以前的20%扩大到35%;主观题分值从以前的25%提高到40%以上。

  同时,

四六级的计分体制也发生了变化,总分满分为710分,由听力、阅读、综合、写作四部分成绩组成。而且不再颁发证书,只发成绩单,总分在220分以上(含220分)的考生才可获成绩报告单。

  一位在校大学生告诉记者,现在各用人单位在招聘时,不光看是否有四六级成绩单,还会看具体成绩,分数高的学生总是占点优势,特别是口语分数比较高的学生,用人单位就比较喜欢;同时,目前凭四六级成绩还可以申请去香港的高校念书,成绩高的还可以用来申请奖学金,所以大家都想考高分。

  针对四六级考试要求的变化,

新东方的英语老师印建坤认为,大学生学习英语的方法也要有所改变。“现在的四六级考试,明显提高了听力要求,因为这方面不是一天两天能提高的,所以建议大学生从大一开始就要有意识地去锻炼听力。”(记者:金萍 通讯员:钱萍萍)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四六级频道 四六级论坛 四六级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