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对考试不满:一大学生用汉语答四级考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 17:40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因对目前大学英语的考试方式不满,一名大学生在英语四级考试时,采用汉语答题。昨日,当事学生小军(化名)向记者证实了此事。

  小军是武昌民族大道某高校文科专业的大三学生,6月份参加全国英语四级统考。他说,考卷前半部分的选择题没法用中文答题,他就在“写作”题上用中文答题,结果没能过关。他说,若用英文做题,他可以通过四级考试的。

  除此之外,上学期末的《西方文化导论》考试要求用全英文答题,他也全用中文作答。

  小军说,他这样做并非反对西学,而是以此方式表达对目前国内“中国式”英语考试方式的不满,考试成绩不能反映出学生真实的英语水平,不少人过了四、六级却读不懂一篇外国文学作品。

  认识小军的人对他的印象是“行事有些偏激”,这可能与他的人生经历有关。据了解,1982年出生的小军打了几年工后才考上大学。

  他的同学小王认为,英语作为工具性语言,在使用计算机等许多方面都需要,大学英语考试是检验非英语专业学生英语水平的方式之一,对调动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等方面仍有必要。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四六级频道 四六级论坛 四六级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