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学英语出台新要求 学分占总分1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 14:48   钱江晚报

  教育部26日公布《大学英语课程教学要求》。作为各高等学校组织非英语专业本科生英语教学的主要依据,教学要求注重对学生听说能力的考核。此次公布的教学要求,是对3年前公布的《大学英语课程教学要求(试行)》进行的修订。

  教学要求指出,大学阶段的英语教学要求分为三个层次,即一般要求、较高要求和更高要求,三个层次的英语能力要求从听、说、读、写、译方面分别要求如下:

  一般要求:半小时写出120字短文

  能听懂英语授课,能听懂日常英语谈话和一般性题材的讲座,能听懂语速较慢(每分钟130词到150词)的英语广播和电视节目;能用英语交流,就某一主题进行讨论,作简短发言,在交谈中使用基本的会话策略;能基本读懂一般性题材的英文文章,阅读速度达到每分钟70词;能完成一般性写作任务,能描述个人经历、观感、情感和发生的事件等,能写常见的应用文,能在半小时内就一般性话题或提纲写出不少于120字的短文。

  较高要求:能写英语小论文

  能听懂英语谈话和讲座,能基本听懂题材熟悉、篇幅较长的英语广播和电视节目,语速为每分钟150词到180词;能用英语就一般性话题进行比较流利的会话,能基本表达个人意见、情感、观点等;能基本读懂英语国家大众性报刊杂志上一般性题材的文章,阅读速度为每分钟70词到90词。在快速阅读篇幅较长、难度适中的材料时,阅读速度达到每分钟120词;能就一主题表达个人观点,能写论文的英文摘要,能写英语小论文。

  更高要求:国际会议上能参加讨论

  能基本听懂英语国家的广播电视节目,能听懂英语国家人士正常语速的谈话,能听懂用英语讲授的专业课程和英语讲座;能较为流利、准确地就一般或专业性话题进行对话或讨论,能用简练的语言概括篇幅较长、有一定语言难度的文本或讲话,能在国际会议和专业交流中宣读论文并参加讨论;能阅读国外英语报刊杂志上的文章,能比较顺利地阅读所学专业的英语文献和资料;能用英语撰写所学专业的简短的报告和论文,半小时内写出不少于200词的说明文或议论文。

  英语学分要占总分的10%

  新公布的《大学英语课程教学要求》认为,大学英语教学评估应包括对教师的评估。应全面考核教师的教学态度、教学手段、教学方法、教学内容、教学组织和教学效果等。

  教学要求建议,高校应建立完善的教学文件和教学管理文件;大学英语课程要融入学校的学分制体系,尽量保证在本科总学分中占10%(16学分左右)。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四六级频道 四六级论坛 四六级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