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语高考成绩好 大一新生就可直接读“四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 10:21   钱江晚报

  “只要读完这册大学英语A(4),我就能参加全国统一的四级考试了。”昨天,宁波大学科技学院工商管理专业大一新生饶红英,在学习这学期英语课的同时,开始做历年的四级真题了。据了解,饶红英能比以往的学生提前3个学期参加四级考试,是因为她的英语高考成绩排进专业的前5%,按照学校分级教学的规定,她可以直接选择修大学A(4)的教材。

  自今年起,宁波大学科技学院的大学英语,将实行分层次教学,经济类、管理类、文史类、法政类、临床医学专业根据高考英语成绩从高到低排序,排名在前5%的学生必修课程为大学英语A(4);排名在6%~25%之间的学生必修课程为大学英语A(3)、(4)。学生通过大学英语A(4)课程考核后,可以参加全国统一的四级考试,也可以选修其他相应的人文素质类课程。

  据该院人文分院副院长杜世洪老师介绍,在这样的教学模式下,英语成绩拔尖的学生可以直接进行四级学习,第一学期末就可报名参加全国大学

英语四级考试,合格者可以把节省下来的时间与精力投放到更高一级的英语学习上,如六级英语、
研究生入学考试
英语、或专业英语。英语底子相对薄弱的学生,可以从一级开始,循序渐进、夯实基础,把大学英语四级的学习任务分散到四个学期,学成后接受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的统一检验。

  杜世洪说,“实行分层次教学,能充分利用资源、节省师资,更有利于学生学习英语,通过相应的等级考试。”他认为,新生入学时,不加区别地进行统一级别、统一进度、统一教法的英语教学,往往会给不同级别的学生造成学习忧虑:英语底子厚的学生总担心吃不饱,相对弱的学生则担心消化不了,而分级教学基本上能够解决学生的这种矛盾。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四六级频道 四六级论坛 四六级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