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六级收费是否过高 物价局:欢迎大学生核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 10:35   重庆时报

  重庆时报讯(实习记者 汪再兴 记者 张璐) 本报进行英语四、六级价格报道后,四、六级考试价格成为了这两天各大高校校园内热议的话题。到昨日为止,志愿者起诉报名人数已达20余人。诉讼发起人西政学生谢芸飞表示,希望先和有关部门座谈,如果座谈不成功,他个人将把这场官司打到底。

  20余名学生愿当志愿者

  重庆各大高校的学生看到西政学子的四、六级成本调查后,目前已有20余名学生表示愿意当诉讼的志愿者。针对价格问题,西南大学学生李国唯提出疑问:“四、六级的价格成本不过20元左右,那剩下的30元到哪里去了?1998年以前只收40元,为什么现在要收50元?”重庆大学研究生魏绮芳说:“很多学生四、六级考了多次,准考证和电子采集重复收费,是否有强制之嫌?”

  谢芸飞称,最近几天还将在各大高校完成四、六级成本调查。

  市物价局欢迎查具体价格

  昨日,谢芸飞对高招办“高科技手段增加10元成本”的回应表示质疑。他说:“重庆市物价局在关于高等教育大学英语教学水平考试PVC卡和电子采集上明文规定是考生自愿,但实际情况是不办理这两样,考生无法参加考试。”他表示将继续采集调查资料和志愿者一道与物价局进行座谈,如果不行再上诉。

  重庆市物价局副局长刘卫东欢迎大学生到物价局核实具体价格,他说:“同学们的调查结果和物价局核定价格之所以差异大,很可能是因为同学们不知道其具体的操作环节。”刘副局长表示。

  律师赞赏公益诉讼愿当顾问

  针对诉讼人到底应该是高等教育自考办公室还是物价局的问题,律师蒲万纯和谢芸飞看法不一。谢芸飞认为,高等教育办公室收取学生费用,如果要诉讼自然要找他们。蒲律师表示,愿意和谢芸飞共同研究这场公益诉讼,同时对大学生们这种公益诉讼的行为表示赞赏,并愿当谢芸飞的法律顾问。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四六级频道 四六级论坛 四六级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四六级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