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职院提高四级考试门槛 引发学生强烈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5日 13:38   南都教育

  本报讯 近日,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突然提高今年下半年的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报名资格,导致相当多同学不能报名考试。此举引发学生们强烈反弹,学生们质疑学校的做法违反国家规定,而校方则表示他们也有苦衷,但政策并无违规。

  备考生:一纸通知,门槛提高,四级梦碎

  引发深职院学生们强烈反应的是9月10日学校教务处下发的《关于2008年下半年英语等级考试报名的通知》。该通知向学生们告知了考试报名的有关事项。其中在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报名资格方面提出了新的要求:“(1)参加英语应用能力A级考试分数在75分以上或参加英语应用能力B级考试分数在80分以上的考生。(2)最近一次参加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成绩在380分以上的在校生。”

  “国家在四级考试方面并没有这些规定。”学生们对此提出质疑。

  教务处:缺考率高,通过率低,教室紧张

  深职院教务处一位负责人说。他表示,上次深职院报考大学英语四级人数已经接近万人。但学校在监考教师人手以及考试教室安排上捉襟见肘,加上缺考率超过四成,余下考生通过率仅有6%.综合各方面因素,学校出台了这个政策。他表示,深职院作为职业院校,没有四级考试的要求。

  记者查到,教育部考试中心对四级报考资格的规定中确有“修完大学英语四级课程的学生才能报考大学英语四级考试”的要求。深职院有学生质疑,如果严格按照这个规定,深职院几乎所有学生都没有报考资格,又有什么理由对他们划出一条“歧视线”呢?(记者:杨涛)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四六级频道 四六级论坛 四六级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四六级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