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12月大学英语四级写作解析(昂立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8日 14:24   新浪教育

  来源:昂立教育

  此次四级作文仍然是常考的议论文文体。属我们课堂上练习的第一类议论文:现象解释型议论文。所考题目为父母包办一切热点话题型,所以写作套路基本上可以按照我们hot issue 型模板进行微调写作。

  此次应试作文在写作时还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   文章directions 只有两段,这样按照平时的三段式作文的话,大家可以自由多加一段即可,比如在1和2之间加一个话题:比如父母包办一切的原因;或者是此种做法带来的后果等等。

  2、  第一段在引入话题的时候,可以用我们课上所讲画面内容中译英的方法,将大家首先想到的内容用英文表达出来。

  3.  在讲原因或者影响及措施时, 大家可以结合社会现实,家长溺爱孩子和现在的孩子独立性差都表现在哪些方面,如:生活不能自理,甚至升学,进大学以后,更有甚者工作后的“啃老族”等等都可以写,相应的措施也应从家长,社会及孩子本身等方面写起。

  4、就题目而言,independent 是四级高频词汇,在写的过程中,一定不能在出新拼写错误,那样失分就可惜了。

  此次作文整体话题特点仍然是越来越贴近实事,内容是大家关注的家庭教育方面。总体构架并不难,估计广大考生在这次的作文中不会有太大失分!对于以后的四级写作话题趋势,希望考生还是可以关注教育类高频词汇,文章模板还是以解释型议论文为主。(袁美洁)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四六级频道 四六级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