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2月英语六级考试快读阅读参考答案(沪江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8日 20:55   新浪教育

  2010年12月大学英语六级考试

  参考答案(快速阅读)

视频:新东方名师第一时间点评四六级考试 媒体来源:新浪教育

  1.A not be sustained in the long term

  解析:关键字1994对应第一段第三行,题干中unsustainable即选项A中sustained的反义表达方式。选择A。

  2.B Intergenerational conflicts will intensify。

  解析:从书名定位到原文第二段,heading for the rock, the cleaner, 都暗示了两代人之间的问题,最后的warfare则一目了然地指出了该矛盾。

  3.D politicians are afraid of losing votes in the next election

  解析:首先需要理解题目意图,即为何养老机制改革迟迟不能进行,然后定位到文章第四段,其实只要从段落中politician这一关键字就能选定D选项。

  4.A allow people to work longer

  解析:从题干中the most effective method找到第五段第三句原话,直接选择A选项。

  5.D younger workers are readily available

  解析:题目中employer为关键字,找到第六段,该段看似没有直接提到为什么雇主不愿意雇佣old workers,但从其不断分析新涌现出来的劳动力替代者,可以总结的出D选项,即年轻劳动力的供给已足以满足企业需求。

  6.B large numbers of immigrants from overseas

  解析:这道题间接考察了学生变换思维的能力,Japan在文中一时难以找到,但其所代表的发达国家群体developed countries却出现在了第七段,而该段恰恰揭示了发达国家靠移民劳动力寻求养老机制危机一时的缓解的举措。

  7.B They find it hard to balance career and family。

  解析:compromise关键字找到第九段,关键字出现的句子前一句就是B选项。

  8.be innovative and take risks than younger ones

  解析:题目中old societies关键字对应到倒数第六段第三行,题目中的less inclined正好与原文中的more strongly disinclined形成对照,所以答案只需摘录之后的原文即可,即take risks than younger ones。

  9.mostly have families

  解析:题目中关键字intergenerational warfare对应到原文倒数第五段。第二句直接对第一句做出了解释,摘录即可。

  10.military service

  解析:要理解题目中less willing to 的含义,即不情愿,这样定位到倒数第三段第一句的reluctant, commit sth. to sth. ,空格内需要填写名词,参照原文,即military service。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