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六级名师举例解析:阅读理解句子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1日 10:27   新东方在线 官方微博

  四六级冲刺备考

  考生们已进入2011年6月四六级考试复习阶段。考生该如何提高应试能力、在四六级考场上稳定发挥呢?名师探讨四六级应试技巧,希望大家能从中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

  句子的分析和理解是阅读的关键,下面这句话很多同学来信提问。

  Further ahead, by a combination of the great wealth this new age will bring and the technology it will provide, the construction of a vast, man-created world in space, home to thousands or millions of people, will be within our power。

  本句子相对复杂,但可以让我们对简单句到复杂句的演变有更好的了解。

  第一步理解:

  句子主干The construction of a vast, man-created world in space will be within our power。在太空建造一个巨大的人造世界将在我们的能力范围之内。

  第二步理解:

  这个人造世界到底会是怎样的地方,需要进一步说明,所以有同位语home to thousands or millions of people,跟在a vast, man-created world in space后面,告诉我们这个太空世界将成为千百万人的家园。

  第三步理解:

  如何建造这个家园呢,句子的开始部分有by引导的状语,告诉我们方法。状语的关键信息是by a combination of the great wealth and the technology(通过巨大财富和技术的联合利用),然后分别在the great wealth和the technology后面附加了定语从句this new age will bring和it will provide对这两个组名次分别作进一步说明和限定。

  第四步理解:

  本句子可以翻译为:进而,通过联合利用这个新时代将带来的巨大财富和所将提供的技术支持,在太空中建造一个巨大的人造世界将在我们能力范围之内,这个太空世界将成为千百万人的家园。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四六级频道 四六级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四六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