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学生为求职底气足考六级抢刷600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2日 11:38   扬子晚报 官方微博

  对于不少刚考过四六级英语的大学生而言,看到成绩的日子,也是新一轮备考的开始。这些以略高过合格线分数“过关”学生已经开始惦念起下一次“刷分”该安排在什么时间。

  对于这部分大学生来说,能考过六级已经不是什么难事,但想要把六级刷到600分还是需要一番功夫的。“刷分族”的存在也让近五年以来报考四六级的人数翻了一番,远远超过了大学生源的增长速度。

  四六级拿到合格分已经是过去时,现在的六级要的不是过,而是600分。南京某高校大三学生徐明告诉记者。在昨天查分之前,徐明已经在六级的“油锅”里煎熬了三次,尽管分数一次比一次高,但就是到不了600分的槛儿。“六级多便宜啊,才30块钱一次,而且考起来又不费神,多好。”尽管徐明前三次的考分在不少“六级困难户”眼中已经算是很不错的成绩了:493、524、565,但徐明自己却并不满足。在他眼中,600分才是最理想的成绩。“拿着600多分的成绩单去找工作,底气也足呀!”  

  徐明所在的高校规定学生到了大二才能考四六级,而像徐明这样已经刷了三次六级的学生绝对不是少数。徐明的同学蓓蓓更牛,她在学校报名四级的同时就在学校外的一家外语机构报名参加了六级。上午考四级下午考六级,蓓蓓仅花了一天时间就成功搞定了自己的四六级考试。接下来的时间就开始以半年为单位来“刷分”。蓓蓓的目标更高,630分!“我就是刷到大四也心甘情愿。考一次才三十块,一张超过630分的六级成绩单多少钱都买不回来的。”在一些招聘类网站上发现,许多企业在招聘时都直接将六级是否过425分作为门槛,这样的考分“硬杠杠”让高校毕业生在六级的刷分道路上“愈战愈勇”。

  江苏省教育考试院成人招生与社会考试处相关负责人说,因为大学生们总希望拿着更高的四六级分数条去找工作,对于分数的追求直接催生了“刷刷族”的诞生。目前除了中山大学复旦大学等少数学校发布四六级“限考令”,其他高校对考试次数并没任何限定。(作者:杨甜子 蔡蕴琦 张琳)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四六级频道 四六级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四六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