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厦门高校涌现四六级"刷分族" 不过550分不罢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3日 17:58   东南网

  为了拿到英语四六级成绩高分,不少大学生重复报名考试

  3月1日早上,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成绩正式公布,庞大“刷分族”的信誓旦旦着实让人费解。他们虽然已经通过考试,但却觉得分数只过及格线“不好看”,所以一而再再而三地报名参加考试,并称“拼了老命”也要冲到550分才肯罢休,只因认为这样的高成绩才“拿得出手”,才能找到好的工作。

  继“旁听族”、“代课族”之后,高校如今又涌现“刷分族”。但用人单位却表示,四六级成绩再高,对找工作也起不到什么实质性作用,刷分只是徒劳。

  不过550分不罢休

  昨天早上9点,集美大学大四学生小毅 (化名)在第一时间查完他的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成绩后,532分的成绩让他垂头丧气。“我就不相信下次再考还冲不到550分。”

  去年12月份,小毅已经是第三次参加英语六级考试了,之前他的考试成绩虽然都已经过了425分的及格线,但用他的话说,就是“只过及格线‘不好看’,至少要考到550分才拿得出手”。他表示,现在英语四六级证书都以成绩单的形式发放,用人单位一眼就能看出应聘者的英语水平。“不刷不行啊!”

  整个宿舍集体“刷分”

  如今像小毅这样为求高分重复报名考试的学生不在少数,而这样的“刷分族”在学习成绩越好的学生群体中所占比例越高。

  据了解,从2005年开始,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就引入了标准分,总分710分,220分以上的考生有分数条,四级425分以上的可报考六级,并且以成绩单的形式发放证书,这样一来,“刷分族”就应运而生了。“这已经不是什么奇怪的事了,我们班很多人都这样做,很多宿舍都是集体报名集体‘刷’,我们宿舍也是。”小毅说,现在他们都觉得那些不刷分的人没什么追求,“趁现在还在学校还有考试的机会,就得将刷分进行到底”。

  用人单位不买账

  随后,咨询了某公司经理余小姐,她表示公司并没有把四六级成绩作为选拔人才的标准,“合格就行了,四六级分数再高,也不会对应聘起到什么实质性作用,刷分只是徒劳。我们看中的是学生的实际能力。”

  余小姐介绍,现在一些对应聘者英语水平要求较高的公司,比如涉外公司虽然很注重应聘者的英语水平,但值得注意的是他们看重的主要还是其口语表达能力,这单靠四六级成绩是不能反映出来的,所以他们一般会选择适当地参考托福、雅思成绩,而不是四六级。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四六级频道 四六级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四六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