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三招”教你制胜英语四六级考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9日 14:44   新闻晨报

  6月18日的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已迫在眉睫,众多考生已步入考前冲刺阶段。针对目前市面上关于四、六级的应试资料种类繁多,良莠不齐;众多考生面对茫茫题海,不知从何下手的情况。昂立外语四六级专家分别从三个方面予以精辟解析。

  如何选取复习资料?

  什么样的复习资料才有效果呢?众所周知,实用、权威的复习资料莫过于四、六级考试全面改革以来的11套“新题”(包含新题样卷一套)。昂立外语四六级专家建议考生要“吃透新题”,以听力为例,在昂立的“四级签约班”上,特别给学生制作了真题听力文本的“spot dictation”(点对默写),让学生把音频中与解题直接相关的短语或短句通过反复听音频默写出来。如果学生写不出来,可以对照文本纠错,不断重复训练,用这种“intensive listening(精听)”的方式“磨耳朵”。

  如何制订备考计划?

  有了好的复习资料,制订一个科学、操作性强的复习计划也十分重要。昂立外语四六级专家建议考生的复习计划一定要跟个人的英语基础贴合。以背单词为例,四级考纲要求4200个词汇量,六级则为5500个。对于六级考生来说,不妨先背1300个五、六级单词,然后复习剩余的4200个四级水平的词汇。在背这1300个单词的时候,先保持每天100个单词的量,用2个星期完成。每次开始新的100个单词前,先快速复习前几天的内容,做到“温故而知新”。第二轮的复习可以采用“旧题”单词演练,直击考点,夯实核心考点的记忆。考前半个月是回顾单词的绝佳时间,建议考生再次过一遍词汇书,并加强对平时自己整理出来的难词、生词的记忆。

  如何运用正确的学习方法?

  资料和计划俱备,只差“东风”——即正确的学习方法。以阅读理解为例,很多学生不知道是先看题目再看文章,还是先看懂文章再做题目。昂立专家根据多年的一线教学经验,建议考生采用“先看题目,再读文章”的顺序。考生先通过浏览所有题干划出每道题的key words(关键词),并带回原文定位答案出现的位置,这样就避免了先看文章而不知考点何在的尴尬。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四六级频道 四六级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