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学生千元寻枪手考四级 称不少同学找替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7日 17:46   大众网-齐鲁晚报

  18日,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将开考,对于不少之前没有考过四级的大四毕业生来说,这次再拿不到四级合格证就业将受到影响。日前,山东青岛一高校大四毕业生在校园里张贴广告,准备花费1000元找人替考,以顺利拿到四级合格证,此举在校园引起热议。

  “寻找抢手,要求:过英语四级并且成绩较好,圆脸型,有意者可以QQ号联系,通过考试后,千元酬谢。”近日,在青岛一高校校园内,一个千元招聘四级替考者的小广告引发大学生热议。

  日前,记者根据广告上留下的联系方式,以要替考为由联系上了发布者,该同学姓张,为青岛一高校即将毕业的美术专业的学生。谈到为什么要找人替考,小张声称,之前考过几次,但是成绩一直没达合格。眼看马上就要毕业了,招聘企业又大都要求应聘者英语必须过四级,而他英语底子实在不行,这次即使参加考试也通不过,所以就想到找人替考。“像我们这种学美术的学生,自己能考过四级的很少,大多是找人替考,通常是500元一次,我出1000元钱算是最高的了。”该同学说,花钱找人替考在他所在的学院比较常见。

  “如果替考万一被监考老师发现怎么办?”针对记者的疑虑,张同学保证说,只要是面容比较像就可以。“你放心好了,我也不会拿自己的毕业证和前途开玩笑。”该同学说,他会将应聘者的照片和自己的照片进行合成,如果需要还可以伪造一张身份证。

  “你先给我一张照片吧,我回去合成一下,看看长相有没有问题。”该同学声称,如果照片合适将会尽快通知,并嘱咐记者下次见面要带着四六级成绩单。“我要看看你的英语水平,考不过的话,我也会给你一定的劳务费,你放心吧。”

  记者了解到,该同学之所以要找人替考,是因为他应聘的单位要求有英语四级合格证。该学生所在高校教务处处长告诉记者,四级考试中出现替考或者代考行为,经查证后,学校将给予被替考者开除学籍的处分。他提醒学生且莫铤而走险,因小失大。(记者:张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四六级频道 四六级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四六级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