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戏言“划船考试” 武汉大学生雨中赶考四六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9日 13:05   荆楚网-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 记者梅莹 大学生记者叶文波 通讯员柳灯报道:昨日,全国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考试如期举行。武汉大雨也持续了一天,武大、华科大、湖大等高校的部分道路被淹,不少大学生只好挽起裤腿着水去参加考试。

  “不知道能不能带条船”

  “学校被淹了,不知道能不能带条船,这样我就可以划着船参加考试了!”昨日中午,湖大大二男生小侯在自己的微博上如此调侃。

  据介绍,当天中午该校一、二期学生公寓均已渍水过膝,部分学生楼栋门前还用椅子搭起了“浮桥”。大三男生小曾告诉记者,因为要参加下午的六级考试,原本20分钟就可走到考场,他硬是提前了一个小时。“到了考场,老师还表扬我们不容易,祝福我们取得好成绩呢。”小曾笑着说。

  湖北经济学院也是大水弥漫。一男生用手机拍下同学水去考试的照片放到微博上,两小时内便被转发近千条。

  “坐窗边的人伤不起”

  “雨声太大,严重影响听力,坐在窗户边的人伤不起啊!”上午四级考试结束后,湖大商学院大一学生刘浩(化名)就更新了自己的QQ签名。

  刘浩告诉记者,他所在考场有三块特别大的玻璃窗,自己就坐在窗户旁边,整个上午雨水一直拍打着玻璃,噼里啪啦像放鞭炮。“考听力的时候我就因此有些地方听不清楚,不得不两次调高收音机的声音。”他无奈地说,雨水拍打玻璃的声音让习惯了安静考试的他变得心情烦躁,并影响到了后面试题的发挥。与刘浩一样,6名坐在窗户边考试的学生也表示考试时确实受到下雨干扰。“平时复习得很好,但没想到出了这样的状况。”刘浩说,自己英语成绩一向较好,此次的遭遇也让他开始筹划锻炼自己的抗干扰能力。

  “裸考族”顺势放弃考试

  “本来就是"裸考",一想到路上被淹了,干脆就不过去打酱油了!”昨日的大雨也让少数大学生干脆放弃了考试,湖大大三男生小袁便是其中之一。

  小袁说,他的四级考试已经通过,这次考六级前并没做多少准备,只是想尝试冲刺一下。“本来就没抱什么希望,下雨淹水了就干脆没去。”该校一名三次参考英语六级的学生告诉记者,他所在的考场30人中有五六名学生缺考,“明显比往年要多一些。”他说。

  武汉大学、湖北经济学院等高校也有部分大学生反映,身边有同学因天气不好缺考。“我想大多数同学还是不会因为这点困难就放弃考试机会的,缺考的学生可能是没做好复习工作,没把考试当回事。”一老师说。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四六级频道 四六级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四六级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