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原则搞定四六级阅读理解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3日 16:01   新浪教育微博

  阅读题目占了四六级考试的大部分内容,有些考生一看到大幅的文章就头疼,再加上文章内容不好理解,顿时脑子一锅粥,更别说很好地解题了。其实考生大可不必因此苦恼,读不懂文章不代表题做不对。面对大篇大篇的文章,不能怯,而要找到方法摆平它。下文为广大提供了三种方法,让考生快速了解文章内容,把握文章脉络。

  倒看原则:先看题目,再 “按图索骥”回到原文中去。

  这是很好的练习阅读理解的方法,读懂题目,对题目的考查有了了解,就可以带着问题读文章,做到精泛结合,避免了时间的浪费。

  标记原则:标记信号词,把握文章的脉络结构。

  理清文章脉络,对题目的解答极为重要,从中可以了解作者的观点态度,及整个文章的主旨。文中的数据、年代、地名、人名、组织名、大写名称等等经常在题目和原文中互相照应,这是考生需要注意的词汇。

  逻辑词原则:词虽小,作用不小。

  逻辑关系词经常是文章的解题点,或是句子内部,句子间及段与段的链接词,承上启下。常见的逻辑词有以下几类:

  1. 因果关系: as a result, therefore, consequently, because, for, due to, hence, etc。

  2. 并列、递进关系:and, or, then, in addition, besides, in other words, moreover, etc。

  3. 转折关系:however, but, yet, in fact, actually, etc。

  4. 目的关系:in order to, so as to, with a view to, for the purpose of, etc。

  5. 条件关系: by, by means of, through, etc。

  (来源:文都教育)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四六级频道 四六级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