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年12月17日四级作文解析(文都版)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7日 12:11   新浪教育微博

  专题:第一时间发布2011年四六级考试答案和解析

  2011年12月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已结束,新浪网教育(微博)频道第一时间收集整理试题及参考答案,供考生参考,以下为文都(微博)名师解析四级作文。

  本次四级作文探讨的是最近的一个热点话题一——意志力与成功的关系。随着社会竞争越来越激烈,青年面对的困难也越来越多。“放弃还是坚持”成为我们不得不面对的一个选择。

  按照四级作文的要求,考生在第一段时应该总述现象并引出话题。有点考生不知道应该如何展开描述“什么是成功”,其实描述就可以举例,举身边的例子。“成功”不是抽象的,是具体的,你可以说“想成为科学家”“百万富翁”,想成为“超级巨星”。甚至于《失恋33天》的王小仙能忘记劈腿的前男友,这也是一种成功。所以,描述一定要具体,否则就写不下去了。

  第二段考生可以从“坚强的意志的重要性”这个角度展开。例如,成功的路上肯定会遇到困难,而克服困难需要坚强的意志。《鸿门宴》看了吗?刘邦从几千人马干掉项羽几十万人马,最后取得成功,这里面就需要坚强的意志。看着自己心爱的女人天天和别人在一起,没有坚强的意志,刘邦童鞋能扛住吗?不可能。这可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不信你试试看,hold不住的。

  第三点考生可以下个结论。再次强调坚强意志对于成功的必要性。和文章开头“首尾呼应”。

  整篇作文只要考生审好题,列出相应点,相信作文分数会不错。 (文都 徐可风)

2011年12月英语四级考后难度调查

你是第几次参加四六级考试?

你如何看待大学英语四六级证书?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四级考试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